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餐廳試吃】【港墘站】內湖魚霸現撈海鮮餐廳

【港墘站-內湖魚霸現撈海鮮餐廳】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魚霸現撈海鮮餐廳-超級霸蓋飯 (5)
這份「內湖魚霸」主打的雙人套餐包含了比i phone4s還巨大的生蠔、大到十分誇張的生魚片蓋飯、味噌湯、水果、果醋,開場先讓看倌們猜猜看這一份讓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拼了老命也吃不到的「超級霸蓋飯」要幾多錢?答案文未再公佈=)
未命名 (15 - 69)
這家以現撈海鮮在內湖殺出一片天的「魚霸」位於「港墘站」走路約莫十來分鐘路程,對面不遠處也有公車站牌,即便下了班從台北殺過來仍是綽綽有餘。
未命名 (17 - 69)
當初接到邀時我以為是一般的日式料理屋,到了門口、一進店被寬廣的用餐空間給嚇到,雖不到華麗的地步但都大到可以開party了!
未命名 (23 - 69)
用餐桌椅倒是很像目前很多日式料理的簡約風,看起來清爽坐起來舒適。
未命名 (18 - 69)
除了一般的桌椅外,當然也有很多人喜歡的整排「檯前」,可以清楚看見櫃前師父料理的過程,順便和師父聊上兩句也是很多人喜歡坐櫃前的主因。
未命名 (16 - 69)
隔著玻璃窗可以看到非常新鮮的漁貨,就師父表示「魚霸」的魚都是當天從「南方澳」即時送達的鮮魚。
未命名 (19 - 69)
牆上大幅的漁港照片正是「南方澳」漁港的全景,難怪我一整個超眼熟!
未命名 (30 - 69)
在享用「超級霸蓋飯」前先讓看倌們嚐嚐這份「鴨肉沙拉」,比較特別的是上頭還灑了好些堅果、水果乾、還有枸杞等之類健康食材,由此可見除了美味外「魚霸」也相當重視客人的健康。
未命名 (33 - 69)
鴨肉擠上少許的蜂蜜芥未醬增加少許味覺的變化,不過、是說這鴨肉就算不用醬也很好吃。這不,連不愛鴨肉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都直呼「好吃」,再則這鴨肉光從照片就可以看出其皮下的油質相當的豐富所以一入口除了帶點鴨皮的煙燻香外,咀嚼之後軟嫩的肉質一下就有嘴裡化了開來,隨之而來的肉甜即便沒有「蜂蜜芥末」的搭配都甜的不得了。
未命名 (35 - 69)
新鮮的生沙淋上略帶甜、酸度的日式和風醬汁,算是日式沙拉的基本款,一整個超開胃,不過份量實在有一點多。ps:我喜歡灑了很多的紫洋蔥咬在嘴裡多了點「辛嗆」味,過癮!
未命名 (34 - 69)
即然「魚霸」以現撈海鮮為號召那麼當然要來上一份鮮魚,師父先烤了一隻「石老」給我們試試。小虎不是很懂魚但從烤過的魚皮推測應該是鯛魚的一種,魚皮烤的微焦光是湊進鼻子香味就竄了進去,微脆微酥的魚皮咬下竟帶著一點點的油化口感好吃極了,再之其魚肉非常、非常的細,好像不太需要咀嚼就會在嘴裡化開似的,甜度上沒我有想像的強烈,卻有一種清清爽爽的甘味,沾上一點鹽、胡椒或是擠上一點檸檬倒反而在後味上鮮甜許多。
未命名 (37 - 69)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來享受今天的「主key」-「超級霸蓋飯」,服務生分三次才端了上來,分別是那一碗大的不像話的海鮮蓋飯、水果、梅子醋和↓味噌湯。
未命名 (27 - 69)
味噌湯的湯頭我不曉得師父還加了什麼,喝起來就是有一抹很「亮」舌的鹹香,雖說不到驚人的地步卻留著耐人尋味的討喜後味。
未命名 (28 - 69)
當中的魚肉塊頗多,但較特別的是白色像是蒟蒻的食材,其實那是曼波魚的膠原蛋白不帶半點脂肪,看起來Q吃起來卻非常的軟,好像會化的果凍,沒有煩人的魚腥味卻也沒有太多太強烈的滋味,反倒是味噌湯的鮮度比較明顯。
未命名 (47 - 69)
接下來這一份絕對是我看過最大的「生蠔」,它同樣也是「超級霸蓋飯」的一份子,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特別拿了她的I PHONE4S出來比較,我看就算是拿出加長型的I 5也完全不是對手!
未命名 (26 - 69)
這是冰櫃裡的「生蠔」的家XD,外殼洗的相當乾淨,看起來相當的新鮮無誤。
未命名 (54 - 69)
因為太過巨大師父事先幫我們切成兩片,不然就算我拼命張開「虎」口也無法一口吞下它。說正格的,我對生蠔不是太喜歡,主因還在於以前的經驗都太腥。但面對這麼巨大的新鮮生蠔我也實在很難頂,於是戰戰競競的夾了一半緩緩的送入嘴裡,牙才一咬我就嚇到了,緊緊的閉上嘴就怕嘴裡的「蠔」濤洶泳給噴了出來。我真的不誇張這生蠔的汁用「爆」字都不足以形容,那種像是咬破水球的驚人口感是我以前從來不曾體會的,是以一下子我竟啞口無言,任憑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不斷問我好不好吃,我也只是閉目不語。
未命名 (59 - 69)
說真的這生蠔的確汁多到誇張,但入口時那一抹濃烈的生蠔味道還是差點讓我頂不住,但幸好還不至於感到「腥」,另一半師父建議我沾上特調的醬汁一起入口,近乎柑橘的香甜氣息將生蠔的味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也讓這另一半更溫和的在我嘴裡痛快的沖刷味蕾。

說真的這一大塊生蠔也許還不至於讓我從不敢吃到愛上,但卻也帶給我以後再度挑戰的勇氣(笑),但是說以後再要有機會吃到這上好等級的生蠔只怕機會也不多吧(哭哭)。
未命名 (38 - 69)
接下來就讓小虎用嘴、看倌用眼,一起來嚐嚐這一碗超級霸海鮮蓋飯裡藏了多少好料。PS:泥砍砍、I PHONE4S在「它」面前都顯得如此嬌小!
未命名 (41 - 69)
首先是一大塊對切的「鮑魚」,吃來外輕脆內軟嫩,咀嚼的過程除了鮑魚的鮮甜外還夾著一抹討喜的內藏微苦後味。
未命名 (40 - 69)
味道頗嗆的芥末章魚,這是許多日本料理屋都有的前菜,在眾多生魚片間拌演著轉換味覺的配角。口感上脆Q交雜,芥未的嗆度讓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邊皺眉一邊大喊過癮。
未命名 (45 - 69)
切花輕炙的花枝,入口時帶著令我驚訝的「脆」度,咀嚼過程那微黏的口感拌隨著花枝的甜美真是美味極了,上面的魚子醬老實說我吃不出太多的滋味,不過光看就覺得有爽度、有質感XD
未命名 (48 - 69)
三隻諾大的鮮蝦,看了直讓人「舌」動不己。
未命名 (49 - 69)
這蝦子的肉質軟嫩中透著咀嚼的黏度,咬上兩口便隨著甜度化在唇舌之間,一整個鮮甜無誤!
未命名 (50 - 69)
鮭魚卵向來是我的要害,所以都由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解決,就她的說法一點也不腥,咬來「趴滋趴滋」鹹鮮鹹香蠻好吃的。
未命名 (51 - 69)
干貝又軟又嫩,不過甜度有一點點不足,但也許是夾在檸檬片間,讓其酸香吃掉了一部份的甜度。
未命名 (52 - 69)
接下來的幾種生魚片大約都有5、6片之多。鮭魚向來是我的最愛也最挑,這幾片鮭魚的油花嘴裡度很夠,但同樣在甜度上略為低了一點點,但仍屬佳作。
未命名 (55 - 69)
未命名 (56 - 69)
旗魚和紅甘肉質都很細,咀嚼起軟嫩新鮮,經過炙燒的魚皮多了一點「跳舌」的魚油香頗為「亮」舌。
未命名 (58 - 69)
鏗魚比我想像中緊實度來的高上一點,咀嚼之後的甜度也多上幾份,算是我吃過中相當有水準的鏗魚。
未命名 (44 - 69)
玉子燒就顯得很普通,比較像煎蛋XD

PS:這碗巨大超級霸不止是魚多料多,就連底下的飯也是多到誇張,兩個人~~不,就算三個人也不見得吃的完。
未命名 (43 - 69)
水果中鳳梨非常的多汁且甜,好吃到我想再要一份XD
未命名 (42 - 69)
梅子醋味道淡了一些。雖然「它」看起來很漂亮,但我還是偏愛小杯味道較重、酸度較足的「果醋」。
未命名 (57 - 69)
最後老板怕我們沒吃飽又上了一份用蒸的黑喉,不過其實我是有一點嚇一跳,因為一般來說黑喉多半用烤的,所以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用蒸的黑喉。實際上吃起來我才發現黑喉用蒸的也許較吃不出去油質的甜味,卻多了份鮮緻的魚鮮,因為蒸時淋上了點酒是以吃來多了份淡淡、微微的酒香,讓這細膩的黑喉又多添了幾分「滋」色。
未命名 (60 - 69)
除了黑喉外旁邊還多了三顆大蛤蜊,淡淡的酒香把蛤蜊的甜度引的更迷人,超好吃的!PS:邊邊的香菇因為吸了魚湯、酒香和蛤蜊的甜,咬來爆汁且好吃的亂七八糟!
page
最後,我們就來公佈這份「超級霸蓋飯」的價格吧↓。PS:超級霸蓋飯只有那一大碗生魚片蓋飯、水果、味噌湯、梅子醋及巨大生蠔,並不包含兩隻魚和鴨肉沙拉哦。
未命名 (62 - 69)
有圖有真相,剛剛那份兩人吃不完滿滿海味的「超級霸蓋飯」居然只要880元(光是那隻大到嚇人的生蠔就不知要多少錢了),真是一整個令人傻眼,愛吃海鮮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PS:當中有一個名字很可愛的「魚蝦亂搞蓋飯」,下次有機會來試試是有多亂搞XD,然後除了生魚片蓋飯外,也有一些烤魚定食,當然也有一些不是海鮮的定食、蓋飯之類的選擇。
未命名 (64 - 69)
除此之外「魚霸」也有所謂的無菜單創意料理。
未命名 (66 - 69)
現在來「魚霸」用餐還有不錯的折扣哦,人越多折扣越多,非常適合來此聚餐。是說,在內湖上班的朋友要是還沒決定春酒上哪用餐,沒準可以來此享受現撈魚貨的鮮甜。
未命名 (14 - 69)
未命名 (65 - 69)
魚霸現撈海鮮 - 內湖店: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238號,電話:02-8751648,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fishbar.neihu
官網:http://www.fishbar-seafood.com/index.asp?au_id=7&sub_id=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