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虎亂吃一通】【西湖站】吃吃喝喝MAISON GOURMANDE

【西湖站-西湖市場--吃吃喝喝MAISON GOURMANDE】推薦度:★★★★1/4☆ 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市場內的法式點心-吃吃喝喝MAISON GOURMANDE 忘了何時從何處聽到何人推薦這家隱藏於「西湖市場」的法式甜點小舖,然後在兩次舖空後終於在上星期藉ben兄和麥可的福份一「嚐」宿願。一開始會有興趣當然是「它」不可思議的躲在「市場」裡,當然如果你(妳)曾到訪西湖市場2f的美食廣場也許就不會用:「下午茶在市場」這般驚訝的語氣發出疑問,因為西湖市場在重生後不但乾淨整潔,還有不少名店隱藏於這個捷運共構的市場裡,比方說西湖市場美食的扛霸子【豚骨家一代目】 ,還有我去西湖市場(早上)通常會帶上一瓶的【虎亂吃一通】【西湖站】豆漿大
未命名 (48 - 67)
而這家名為吃吃喝喝的法式甜點小舖同樣位於西湖市場二樓的角落,店面小小卻相當引人注目。ben兄問我為什麼會對這麼遠的甜點屋有興趣,我開玩笑的回答這家如果不是藏在市場有一種跳tone的感覺,可能不會吸引這麼多人前來朝聖,但這當然是我沒吃過前的猜測。
未命名 (51 - 67)
「吃吃喝喝」主要的生意來自於「外帶」,店裡能用餐的時段只有下午,裡面的位子更少到可憐只有四個位子,假日一位難求是肯定的,就連平常日想在裡面吃也得碰運氣。
未命名 (65 - 67)
麻雀雖小但五藏俱全,不過我只看到加熱的小烤箱,所以想必這些甜點都不是在這做的?所以限量的關系常常讓人「食」恨,特別是某些熱門的甜點,比方說深受許多人好評的「可麗露」。
未命名 (66 - 67)
小小的用餐空間卻很用心的佈置一點也不輸餐廳,而且還因為小所以有一種很特別的氛圍,感覺上好像很「幸運」能在此用餐的感覺=)
未命名 (64 - 67)
桌上立著menu,上面除了有各式的法式點心外,也有幾款同樣頗受歡迎的「茶類」,如果嫌小虎拍的太小看不清楚,那就來張大的↓。
未命名 (67 - 67)
如果還是看不清楚 ,那咱們到門外看實物去↓。
未命名 (41 - 67)
基本上這小店就只得這一小小的蛋糕櫃,但可別小看「它」小,賣的種類其實不少,接下來小虎就一層一層帶大家來瞧瞧賣些什麼甜點。
未命名 (40 - 67)
上面這一層是幾款常溫小蛋糕,主推是可麗露,所以我們想也沒想就選了店裡的人氣甜點「可麗露」。
未命名 (47 - 67)
接下來就是這三層的蛋糕櫃,除了馬卡龍外約莫有七、八種的甜派類,另外還有兩種鹹食的派類。
未命名 (44 - 67)
甜派中我們選了中間聽也沒聽過、當然也沒看過、更不可能吃過的「傳統巴黎芙隆派」,另外又挑了一個「法式焦糖巧克力派」。
未命名 (46 - 67)
中間這一層主要是各種口味的馬卡龍(這家的馬卡龍個頭比正常的略大一號而且才55元)。,還有一個外型比較不一樣的「費南雪」,因為費南雪一般不都是橢圓型的嗎?
未命名 (42 - 67)
最下層的兩種鹹派我們則選了「鄉村野菇鹹派」。
未命名 (43 - 67)
另外我和ben兄討論了後覺得法式牛奶挺特別的,於是就選了個剩一個的「法式蜂蜜萊姆牛奶」來「喝」鮮。
未命名 (49 - 67)
除了蛋糕櫃裡的法式甜點外,店裡也有賣一些果醬、茶、咖啡包,另外還有一個看起來很特別的「法式馬鈴糖」的東西,不知是啥碗糕。
未命名 (52 - 67)
由於當天最後是ben兄賣單請客,所以我不曉得多少錢,但前後仔細對了一下發現外帶和內用大約是貴了20元左右,換得的是簡單的盤飾,提供給想要內用或是外帶的朋友參考參考。
ps:外邊的美食街有許多椅子,如果不想多花20元可以外帶到美食街慢慢吃、 慢慢怕。
未命名 (62 - 67)
首先我們來嚐嚐看這個被很多人推薦為全台北最好吃可麗露的狠角色,光但賣相就是單純黑了一點,外表但看起也是略為令人擔心的「硬」挺狀。
未命名 (63 - 67)
咬下的同時08的牙口果然傳來「偏硬」的訊息,不過「硬」的同時也透來一抹非常討喜的焦甜味,強力咬下劃過「硬脆」的焦黑外表後,裡面卻傳來令人意想不到的「軟柔」和甜香,那抹不可思議的滋潤和咀嚼一兩秒之後的化口感,同時在咀嚼未端還帶點若有似無的微Q,的確是我吃過的「可麗露」中佼佼者,而且當中有著淡淡的酒香,卻沒有太多坊間可麗露像是「香蕉油」的過甜膩,果然有「第一名」的實力。
未命名 (58 - 67)
顯得嬌小精緻的「法式鹹派」圓圓胖胖透著可愛模樣,搭上紅酒醋淋之在上的一口沙拉。
未命名 (59 - 67)
別看它小又只有一點點,但其味道完全不輸餐廳哦,個人覺得這20元花的非常值得,也可以趁機轉換一下味覺和「胃」覺。
未命名 (57 - 67)
未命名 (61 - 67)
這鹹派外皮酥香帶著近似披薩的微稠口感,內裡非常的軟嫩透著一、兩下咬食的札實口感,咬下後整個派餡完全陷於牙間、牙縫卻神奇的半點不覺「乾、礙口」,濃濃的麵粉和蛋香讓泯開後的鹹派滋味、氣息頗為綿長,應該是我吃過最札、厚實的鹹派,那怕我希望它可以再、更軟化一點。
未命名 (55 - 67)
至於這瓶蜂蜜萊姆牛奶,一入口「蜂蜜」的甜香便死纏著舌上的味蕾,牛乳的奶香和甜像似配角式的在如邊遊走,至於「萊姆」很抱歉小虎的舌頭不夠靈敏完全喝不出來,心得是除非你是牛奶控,不然建議把錢省下來多吃一種甜點吧XD
未命名 (54 - 67)
法式焦糖巧克力派賣相極佳,一旁畫著簡單的「藍莓果醬」,本來以為多餘卻沒想到「它」很重要。
未命名 (60 - 67)
不曉得為什麼我拍的那張橫切片不見了-_-想想可能是在相機整理照片時手快誤刪了吧(打手)。這上面的焦糖很厚很濃很稠也很甜,一開始帶著焦糖牛奶糖、又像太妃糖的甜香之息還蠻驚「舌」的,但泯上多一兩口後那「甜」度開始呈60度仰角爬升,再當你咬到派中的「巧克力泥」時,斜峭的60度立刻再爬升到近乎90度,這時一旁的藍莓醬剛好拌演解膩之效。
未命名 (53 - 67)
最後是這個當天最讓我驚豔豔豔的「傳統巴黎芙隆派」,以我這個好吃卻不甚求解的妖鬼來說,光看名字完全不知道是怎樣的派,端上來後我看了一看感覺好像比較像是蛋糕,然後又切成有一點怪怪的四方型,加上上頭有一點皺巴巴的咖啡色派皮,一幅吃了才知道的模樣。
未命名 (56 - 67)
將深色布簾掀開後這才發現這派身好像「布蕾」一樣呈現「蛋黃」帶點微焦的亮眼色,仔細看還有不少「香草籽」散於四處,這下讓還沒入口的我一整個「大心」,切了一小塊入口:「我的媽呀好好吃哦。

「它」的口感確然有一點像是「布蕾」但因為呈半固態所以多了一份拖舌的綿細,又帶點「磅蛋糕」和唇舌纏綿的交織感,泯開後蛋香、奶甜在嘴裡細細、長長,綿綿、柔柔,一時之間好像舌頭都化成「奶蛋香十足的派餡」,加上邊邊角角輕輕酥酥的派皮多少加強、補足了這派缺少的口感變化。另外上面那層咖啡色的薄膜就好像布蕾的那層「焦糖」提供了不同層次的焦糖香甜,最後再取一旁藍莓醬搭配又好像在吃藍莓奶酪般添了抹酸酸甜甜的討喜轉換味覺,真是好吃的亂八九糟。如果你(妳)和小虎一樣是布蕾控一定要來試試這個完全不同口感又像布蕾又像蛋糕的「芙隆派」。
未命名 (39 - 67)
整體來說如果你是甜點控,也剛好還沒來吃過,那真該找天來試試這家深藏於市場內的法式甜點小舖。
未命名 (50 - 67)
吃吃喝喝MAISON GOURMANDE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2樓122攤(捷運西湖站共構二樓西湖市場122攤), 電話:0918-000-218,營業時間:11:30 ~ 19:00 (但內用時間只有下午2點到6點半間)。

更多小虎吃過的 下午茶' 咖啡館(41)西式甜點-蛋糕、泡芙(85)



【小虎五四三】

有人問小虎為什麼會這麼愛吃甜的,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越老越喜歡上這種甜食(特別是蛋糕)。以前,我總是愛看勝過愛吃,然後會覺得兩個大男人進去甜點店吃蛋糕很奇怪,可漸漸的我發現愛吃甜點的男生也很多,比方說ben兄就是一例(笑),可惜他就要回美國了,不知道有沒有那位同樣愛吃甜點的男性朋友願意三不五時陪小虎去吃甜點呢?(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