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廣宣】【中山站美食】品涮涮鍋(帝王蟹吃到飽)

【中山站美食】品涮涮鍋(帝王蟹吃到飽)。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page (2)
可能是最近天氣開始冷了起來所以一堆人在網上PO火鍋文,但其實我對火鍋不是那麼的狂熱,但有一樣食材當初在日本吃過後念念不忘,那就是帝王蟹。可是這種高貴的魚材要嘛單點很貴不划算也吃不過癮,要到吃到飽的火鍋店動不動就要2000、甚至3、4000總是讓人卻步不己。前陣子聽好朋友「人榮」說新生路上有一家只要1張小朋友就能吃帝王蟹吃到飽,老實說一開始我很不相信,於是死命哀求他帶我來。
1
到了現場我才發現這家就是早前我經過很多次都看到門口排一堆人的人氣涮涮鍋店,這下我總算搞懂為什麼這店外老是一堆人坐在椅子上「扇」東風了,原來都是為了這帝王蟹來著。
2
老實說這間火鍋店沒有太過驚人的裝潢不管是內還是外,漂亮又親切的老板娘說那是因為她希望把成本都反應在食材上、服務上。
4
是以雖然多數來「品涮涮鍋」都是為了這物超所值的帝王蟹吃到飽,但其實店家其他食材的新鮮度也絕不馬虎同樣精彩值得一吃。
5
小虎到外面拍了一圈回來桌上就滿滿的各種食材,速度之快令人乍舌,一點也不擔誤2小時的用餐時間,不像好些吃到飽好像怕人吃一樣,點菜送餐都慢吞吞的。
6
桌上分別放了沙茶、檸檬汁和特調的醬油三種沾料,但從頭到尾我幾乎都沒沾它們,只在吃海鮮時沾了一點點的檸檬汁吊一下味覺,因為食材都很新鮮甜美無需沾太多醬料。
7
桌上同時放著有一點奇怪的「握壽司」,鮭魚和干貝握都中規中矩,比較不喜歡的是這鮭魚握上抹了美奶滋....。
8
另外這粒巨大的蚵仔非常的美味,吃起來帶點討喜的微彈,肉質甜美的很,更沒有半點不好的腥味,附上大量微酸甜的醬汁相當對味,害我連點了兩次吞了三個。
10
另外這盤干貝和甜蝦生魚片是所有食材中唯一不能續的...干貝又軟又嫩甜度也不差,甜蝦則是輕Q帶著我喜歡的微黏和化口甜度。
9
蘆筍鮮脆拌著大量高麗菜絲和海苔片當作清胃開場的前菜相當適合。
11 (2)
因為主要刷的是帝王蟹和海鮮,所以高湯是正統日式昆布熬出來的,除了不干擾海鮮的甜度外還附加了幾分清爽、不同層次的甜。
11
12
白菜、玉米、菇菇、芋頭、豆皮時下火鍋必備的材料也都一應俱全,可以在吃膩海鮮、涮累肉類時當作轉換之用,清爽清爽。
13
這張豆皮不知那買的挺好吃的,放入高湯略煮幾下帶點輕酥輕脆咬開爆出吸入的高湯,好吃。
15
被我拍糊的花枝、蝦雙滑也是水準以上的甜、脆、Q,,當中的花枝和蝦仁都能嚐到一整塊、一整隻的,因為好吃眾人又點了一份。
14
這個魚餃店家不惜成本用了某家最貴的魚餃,吃過就知道它的美味,連叫了四、五盤我才吃到一個....這魚餃的內餡非常的飽滿、札實,咬下後噴出的漿汁也不是一般魚餃能比的,好吃的不得了。
16 (2)
16 (3)
另外這個福袋裡包著滿滿的魚卵咬來霹靂趴啦好像在放鞭炮,外邊的豆皮則吸足了滿汁,咬起來飽嘴感十足。
16
肉類方面店家準備了一豬、一羊、兩牛一共四種,而且肉的品質也都相當的不錯哦!
17
18
比方說豬肉方面用的是切薄片的松板豬輕輕在鍋裡涮個兩、三下便撈起,入口帶著一層薄膜似的油甜和松板豬肉特有的輕脆,要不是為了等下的帝王蟹我一個人應該就能幹掉一盤...。
19
羊肉方面用的是油花比較多的羊肉,吃在嘴裡化口度一點也不輸牛肉,帶著適度迷人的甜騷味,相當不錯。
20
牛肉方面有兩種一是切薄切大片的安格斯牛,另一則是切的比較厚一點的牛小排。
21
22
安格斯牛入口便化的七七八八,帶上的甜度也令人滿意,牛小排則帶上一點微微的咬勁,步完後嘴邊仍散著迷人的牛肉甜、牛油香,超順嘴的。
24
蝦子方面有兩種一是放在大酒杯裡的活跳蝦,看倌可能瞧它小可甜的累,而且蝦肉異常結實Q彈,一整個活跳跳的。
23
好客的老板娘招待的日本柚子酒甜苦度帶著酒香和柚子的微苦澀,我超愛。
3
好的,後半場就進入今天的重點、高潮戲也就是帝王蟹吃到飽,隨同一起上來的是巨大的天使紅蝦、大大的鮮蚵、小軟絲、蛤仔、圓鱈和曼波魚,當然少不了幾隻又大又粗的帝王蟹腳。
25
你可能、以為只有第一次上來的才這麼莊觀,其實第二次上來的更巨大...更豪華,之後加點的也差不多如此,保證這些高等食材都能吃到滿意為止。
26
27
瞧瞧這又大又飽滿的大蚵仔,吃在嘴裡還會噴汁,新鮮毫無腥味又甜美,好此物的朋友保證一個接一個...。
28
另外背後還放著許多十元硬幣兩倍大的蛤蜊,看起來超過癮。
29
當中的蛤蜊肉也是半點不含糊又大又飽滿,咬下噴出的汁相當甜美。
30
再來是切的極厚的圓鱈和一開始我以為是花枝的白色魚片。
32
這曼波魚片有意思,一來它超超超滑的,用筷子根本夾不起來,二來他入鍋後肉質居然從白變透明,吃起來脆Q脆Q帶點咀嚼之後的黏度,帶著像是膠質般的甜度。
31
另外這個切的超厚的圓鱈可吃傻了我,這絕絕對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涮涮鍋魚肉。入口肉汁不是用噴的是用爆的..而且甜的亂七八糟,口感上帶著札實的咬勁十分過癮,說真的它給我的震憾可能不比帝王蟹來的差,應該會是我2013年十大美食點名之一。
33
超大隻的天使紅蝦續一次就送上接近十尾一點也不小氣含糊,完全不怕客人吃。
34
你看看、泥砍砍這蝦去頭還有這麼大隻,再說它吃起來脆甜又多汁,還是那句話,要不是為了要塞更多帝王蟹,這一盤我一個人全包了,即便我不是那麼愛吃蝦...。
35
小虎不敢說品涮涮鍋的帝王蟹腳會比我在日本時吃的來的粗,但好歹一隻也有手機兩倍長,以一千元吃到飽的價位來說算是相當物超所值了,在別家應該也不容易吃到、找到了。
36
於是豪快的把兩盤的帝王蟹腳一股腦全丟入鍋內,然後看著它慢慢變色,一邊猛吞著口水。
37
看見我們這一群貪吃又怕燙的傢伙笨手笨腳的,店裡的帥哥服務生立馬過來幫我們服務,小虎開玩笑的問他不會燙嗎,他居然傻笑的說:「當然會」,真是又帥又可愛。
38
這帝王蟹腳的肉相當多汁,才咬一口幾年前在日本痛快的回憶一下全回來了,甜的不得了,好吃的受不了....。
42
這一隻一隻飽滿多汁的帝王蟹腳隨便一隻都比我的食指粗上兩倍,是以「步」起來飽嘴又爽快,只恨涮的不夠快,剪的不夠快、撥的不夠快、咬的不夠快、吃的不夠快。
39
我忘了當天我們追加了幾次,但每次上來都像這樣滿滿的一盤,然後我們也是毫不客氣的整盤都丟入鍋裡。
40
41
正格的我比較愛吃這一段的腳,因為比較粗肉質含汁量也比較高,重點撥開來蟹肉又厚又大塊,一口咬下超痛快、超好吃的....。
43
飯後的甜點居然是店家自製的也太有材了吧,意外的頗好吃。
品涮涮鍋(帝王蟹吃到飽2小時1180元):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52號,電話:02 2541 1563,營業時間:16:30–01:00
PS:如果訂位訂不到小虎建議訂晚一點的場次,反正營業到半夜一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吃到飽壽喜燒、火鍋等 (4)火鍋類 (16)
更多【中山站】 的捷運美食地圖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