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廣宣】【忠孝復興站美食】CYCLO 洛城牛肉河粉(忠孝店)

【忠孝復興站美食-CYCLO 洛城牛肉河粉(忠孝店)】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1 (2)
早前聽某位很懂吃的朋友說仁愛路有一家湯頭味美的河粉店就一直很想去吃吃看,年前剛巧有機會來到這家網路上評價相當不錯的「洛城河粉」二號忠孝店聞香一下。
2
出了忠孝復興依著地址來到這,卻兩過其門而不自知。是說,這店面也太像速食、或是飲料店了吧....,或是那種法式小餐館的FU。
3
進了店裡也確定有一點點美式速食的樣子,不管是店裡的裝潢還是用餐的空間。原來說是賣河粉但其實是來自洛杉機的「河粉」,難怪店裡掛著大大「LA」的字貌。
4
天花板上裝著大大的「CYCLO」造型燈,一來照明二來也多添了幾分藝術氣息,我喜歡。
5
店裡的調味料用的都是進口的,雖然成本較高,但老板卻堅持不跟簾價的味道妥協。
6
連這飲料都是進口的哦。但,是說這是什麼味道?相當令人好奇,還放在一個像是保險櫃的冰櫃裡更顯神祕XD。查了一下這飲料好像叫「紅牛能量飲料」產於泰國並在奧地利、泰國、菲律賓、中國大陸、越南等地生產,在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的知名機能性飲料品牌,下次買來喝喝看=)
7
今天我們主要來嚐的自然是洛城牛肉河粉,但看了一下MENU才發現它好像和我想像的河粉不太一樣,另外中間黃色「河內鮮雞湯麵」和「順化牛肉湯麵」我也相當感興趣...。
8
正面是主餐的部份,翻開後面便是副餐及飲料等。搭配的主食以越南聞名的各式春捲為主,另外有一些像是美式的速食炸物,飲料方面也多半從越南傳統飲料轉變而來。
9
首先是這碗看起來比我想像中清爽許多的牛肉河粉,但光看表面可能很難想像它「牛」潮洶湧....怎麼說呢?請看↓。
10
這洛城的牛肉河粉一共搭配有八種不同的牛肉部位,我們選的是一次吃個痛快的「洛城牛肉河粉8」290元。如果不想吃那麼多種牛肉,也能選經典自由配230元,從八種中選擇三種自己喜歡的牛肉搭配,另外還有比較小份的樂活輕食尺寸190元,甚至是我們所謂的牛肉湯麵(精燉牛骨湯麵)只要120元。
11
這一碗表面上風平浪靜的牛肉河粉一撈開,乖乖不得了牛肉多的不得了,肉質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比方說這精選的牛小排,切的帶點輕咬勁卻入口不到兩、三秒便化的口感,軟嫩鮮甜不在話下,加上多少吸附的牛骨湯汁更顯甘甜鮮美。
12
這油花漂亮到小虎光看就差點失心瘋的程度,我想要是嗜吃牛肉的朋友,光看照片就能知道它有多好吃,是吧!果然一入口牛肉的油甜和滑嫩便讓人點頭連連,帶點微微粉嫩的牛肉簡直是好吃的亂七八糟...。
14
另外這個精心調製的牛肉丸,沒有太多令人莫名其妙的Q度,咬來輕脆微彈,吃的到牛肉化口的滋味,好吃。
13
牛筋、百葉都切的極細,不小心連同麵條挾著入口,咀嚼的過程才發現另一種脆、另一種美味,就像味覺尋寶般的刺激。
15
再看看這給的不像話多的洋蔥絲和蔥花,可樂的酷愛此味的小虎。洋蔥絲吸足了高湯的鮮甜,加上洋蔥本身的甜度,咬在嘴裡過癮極了。
16
再來是這看起來清爽喝起來卻極有深度的湯頭,他入口的前幾秒帶著清爽的牛骨高湯之甜,在嘴裡、喉頭輕含微泯之後一抹牛肉的鮮甜之息竟在嘴裡、舌根發酵了起來,同時一抹像是蔬果高湯的鮮甜隨之而來,這湯真的好喝的很,最少、絕對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牛肉河粉高湯。這便更讓人好奇,費心熬煮的雞湯有多鮮甜美味....,找天08一定要來試試這限時限量的麵。
17
喝過半碗可以擠入一點附的檸檬,湯頭頓時多了份討喜、輕纏的微酸,味覺的層次在嘴裡也更有揮灑的空間。
18
麵條方面則有道地河粉、職人板條和雞蛋細麵三種,按理說我會愛雞蛋細麵多一點,但第一次來還是規規矩矩的選適合牛肉湯的河粉吧!是說,這河粉和我以前在其他店吃的不太一樣,主因在於這麵的表層口感,居然吃的到微微頂舌的邊邊角角極之不明顯的硬度,但說是硬度又不是礙口,總之就是內軟外帶著一點點河粉的微咬勁,相當的特別,咬開後除了高湯的鮮美,也不失河粉本身的鮮甜。
19
另外怕這食材泡太久會喪失脆度,於是把豆芽和九層塔附在另一個小盤之上。是說,這九層塔放在高湯略過水、泡一下相當美味,酷愛九層塔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哦!
20
另一份主餐我們選擇的是店裡同樣很受歡迎的「星咖啡牛腩」260元,除了白飯和咖哩牛腩外還有一小份生菜沙拉和一小碟白色的淋汁。
21
一開始我光看成色期待、猜想它的味道應該會偏印度咖啡沒想到一入口香料的味道卻沒有那麼的重,有一點纏的醬汁飄著適度的咖哩香料之味和燉到嫩爛入口渡化的牛肉甜度,感覺上比較偏向新加坡或是馬來西亞一帶的咖哩,但卻又有著一點我說之不上來的差別,主因來自於那咖哩吃完後輕刺味蕾的後韻。
22
這加入酪梨的沙拉淋上帶點椰汁輕味的沙拉醬,吃起來清爽中透著一點點爽口的奶香,是道不同於一般的生菜沙拉。
23
炸櫛瓜75元。一般來說櫛瓜多半用烤的,用炸的我倒是第一次吃,它吃起來的口感是外酥內軟,櫛瓜本身的水份比我想像的來的多、來的甜,就是外邊的麵衣略為吃油一點,是以放涼後會有一點點輕輕的油耗味。PS:一旁帶點微酸的漬物相當爽口宜人。
24
這炸櫛瓜附了一小碟相當普通的蕃茄醬,我不能說它不好吃,畢竟炸物沾蕃茄醬是常態,但個人覺得不沾反而更好吃,更能保有櫛瓜本身的甜度。
25
說到沾料這瓶桌邊的進口辣甜醬倒是值得一提。說它是甜辣醬但其實甜度若有似無,反而是帶點輕刺舌尖的辣度略為討喜,辣度又是那種我偏愛一閃即逝的辣度,不管是拿來沾牛肉或是炸物都相當不錯。
26
在五種春捲中我們挑了「燻鮭生春捲」190元,端上來時我們才發現多了小虎超愛的「明太子」(大心)。
27
這鮭魚的軟化、明太子的乳化、微脆即化的春捲皮,再加上越咬越纏的米線和帶點爽脆的生菜,吃起來口感極為豐富,味道上雖然鮭魚的煙燻味不太明顯,但明太子的微香氣卻補足了味覺上的不足,整體來說雖然食材頗多,但味覺倒是意外的清爽。PS:加點洋蔥絲和酸豆一起入口會更有味覺層次。
28
熱情老板怕我們吃不飽又招待的炸春捲,此物據說是店裡人氣最高的副食類。這炸春捲炸的比一般吃到的來的輕酥爽脆,當中的內餡又較常吃的炸春捲味道來的重一點,口感上又纏又化相當耐嚼,沾點一旁輕酸和魚露甜的醬汁,一來解膩二來清爽幾分。
29
飲料方面我們選的是黑巧克力可可(120元),上面是一層厚厚喝來極為綿細又勾唇舌的鮮奶油、泡,搭上又香又濃的巧克力香十分正點,因為這杯用的是相對高檔的GODIVA巧克力粉,是以喝來特別的濃厚過癮,味覺未端帶著一點點討喜的微苦,非常特別。
30
越法滴咖啡110元,端上來時是這樣的,打開上面的蓋子一股帶著焦、香、苦的咖啡味便衝了上來,還附上一小碟「煉乳」。
31
老實說小虎本來就不愛帶著焦味的冰滴咖啡,而這杯越式的冰滴其焦其苦又更為明顯,喝了一口我便受不了,但酷愛冰滴咖啡的儂子卻覺得非常好喝。
32
淋上煉乳之後其焦明顯得到改善,其苦也變的軟順了許多,對我來說也好喝了些,但儂子反而皺了皺眉(笑)。所以這杯要不要點完全取決於你愛不愛「冰滴咖啡」。
33
CYCLO【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9號
捷運出口:忠孝復興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東區地下街:14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公車資訊:204、212、262、278、299、521、605、903(頂好市場站步行約1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CYCLO【仁愛店】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7號
捷運出口: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公車資訊:235、245、261、263、270、311、永福、621、651、662、663、665
(仁愛延吉街口站步行約1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CYCLO官方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YCLOPHO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韓、泰、越菜 (18)
更多【忠孝復興站】 的捷運美食地圖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