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虎亂吃一通】【古亭站】早秋咖啡

【古亭站-早秋咖啡】推薦度:★★★★1/4☆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早秋咖啡
前陣子找尋 【虎亂吃一通】【古亭站】日式愛好燒(お好み焼き)日式炒麵、大阪燒(will推薦的過程中,偶然發現這家有一點「小酷」的咖啡店,開在有一點「小暗」的巷弄內,外觀也是一整個暗暗的,最少不甚明亮,不過卻很對「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的味,於是吃完大板燒就順便進去坐坐。
未命名 (1 - 1)
我不曉得每個人進咖啡館的動機是什麼?文字處理?看書?聊天?純發呆?又或只是單純累了進去坐坐休息休息?還是像某個人進去只為了玩「手機」?但我想只是為了喝杯好咖啡的人應該不會太多吧?最少我是這麼想、這麼覺得的(大誤)
未命名 (55 - 56)
雖然處於暗巷裡,但顯然生意不錯,進去後看了看各桌的客人,說真的上述我說的「情節」兼有之(笑)。
未命名 (53 - 56)
咖啡和文青好像脫不了干系,最少在台灣、在台北、在這樣比較有個性的咖啡廳是如此,所以你(妳)經常可以看到咖啡廳的內外放著許多藝文活動的dm,初看有一點怪怪的,看久了也習慣,也許沒有還會覺得不太正常,不過~~~~~~~↓。
未命名 (54 - 56)
這張我實在看不出來是什麼單位的dm一整個讓人傻眼!
未命名 (56 - 56)
仔細看了一下店裡的工作人員,大多很有型很酷,但也都相當親切。
未命名 (32 - 56)
要說「早秋」的裝潢特別好些也沒有,認真說有一點像pub和咖啡廳的結合,或者應該說一半一半?
未命名 (33 - 56)
牆上掛著很多文青貌的藝術黑白照片,我很想說我懂但是畢竟我只是個假掰的假文「老」!
未命名 (28 - 56)
牆上有插座對於想久坐的朋友很適合,前面的大哥還在店裡打起「wow」=)超酷的。
未命名 (41 - 56)
除了咖啡之外店裡也有一些調酒,加上營業時間的關系,感覺上來此的客人喝喝小酒的比例也不少。
未命名 (31 - 56)
所以基本上好像有一點區分,右邊喝咖啡左邊喝調酒,又或是深夜喝調酒的會比較多?不過最少這個角度看過去是比較像pub無誤。
未命名 (30 - 56)
接下來小虎帶大家來看看後面幾個比較特別有個性的小包廂,比方說這個有一點刻意露出紅磚的小房間(應該是原來房子的隔間沒有打掉加以利用,畢竟這附近都是民房為主)。
未命名 (43 - 56)
再拍一張往後面偷窺的照片,感覺上這裡是比較隱密一點,如果有創作需要、久坐的人也許會適合一點。
未命名 (39 - 56)
未命名 (40 - 56)
店裡有一個放書的書架,上頭的書還蠻雜的,除了文學、旅遊的書外,也有漫畫可供翻閱。
未命名 (51 - 56)
小虎拿了我最愛的日本漫畫作家「浦則直樹」的作品,但老實說這位大師的作品我是越來越看不懂了!20世紀少年已經很跳了,之後的冥王更是讓我看完有一點似懂非懂,但這個比利蝙蝠我是完全不知道在講什麼,跳得太兇了,最少目前為止我是看不太懂-_-。
未命名 (46 - 56)
更後面還有一個更小的包廂,感覺更隱密不曉得是不要先預訂才能入內(笑)。
未命名 (44 - 56)
冰箱上很有文青味道的名信片,冰箱下是有點卡通味道的水果酒?
未命名 (45 - 56) 未命名 (25 - 56)
本來我是想喝名字有一點怪怪的「卡魯哇咖啡」,服務生說就是加了酒的咖啡,卡魯哇是調酒的名字?(貌似?),不過右上說想喝「卡魯哇牛奶」(就是酒加牛奶),所以我就點了萬年不長進的「拿鐵」。
未命名 (36 - 56)
以當今各家堪稱「鬼斧神工」的拉花來說,這家一點也不特別,不過端上來時還是讓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小小的驚呼了一下,點解?
未命名 (37 - 56)
兩杯咖啡都是倒到、滿到表面張力才肯罷休,感覺好像再一滴就會滿出來似的。咖啡本身以我極之不專業的「味覺」來說蠻好喝的,上面的奶泡很細很柔更得我「味」。
未命名 (26 - 56)
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點的「卡魯哇牛奶」。
未命名 (34 - 56)
老實說還蠻好喝的,所以我利用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去廁所時,偷偷喝了一大口(接近1/3杯),但要我說有多好喝、是什麼味道,我也說不上來,總之就是酒加牛奶(笑),最多就是比例調配的很對我的味,即便我平常是不喝酒的。
未命名 (52 - 56)
有一點美風、有一點pub味的杯墊。
未命名 (27 - 56)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我最後會寫這間店,不在於「店」裡有一種「黑色」的陰暗fu、也不在不錯喝的拿鐵、更不在於意外好喝的「卡魯哇牛奶」,主因還在於這個臨機一動才加點的「莫札端拉厚片土司」。
未命名 (47 - 56)
正格的在這樣的店,一開始我完完全全沒有期待會端上什麼令人驚豔的輕食,會點只是單純覺得光寫兩杯加啡有一點「弱」有一點「掉漆」,有一點對不起「廣小」的讀友。
未命名 (48 - 56)
但這莫札瑞拉厚片端上來時我真的有一點被賣相給「震」到,一整個超美超誘人的啦~。
未命名 (49 - 56)
再來說味道和口感也是一整個讓「虎」心醉,好吃的亂八九糟,要說「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厚片我肯定想也不想就「點頭」。「它」莫札瑞拉起司的口感跟我以前的認知略有不同,沒有預期的微Q,卻帶著超討喜的「牽絲」效果,放進嘴裡乳化的效果非當強大,更厲害的是底下巧妙的舖上多汁的番茄(不知道是不是牛蕃茄汁特別多),咬來非常滋潤非常多汁,乳化、化口的效果一整個超滿足,感覺就像一條起司河在嘴裡肆意奔馳,而下方烤的微酥柔軟的厚片更是補足了「起司、蕃茄」缺少口感、咬勁的缺點。再就味道來說「它」帶著偏多一點點的「奶香」、「奶甜」味,右上說吃多了會微膩,但幸好底下多汁蕃茄的微酸平衡了、解了點這可能會帶來的「奶膩」,咀嚼之後的麵包香更提供了起司和麵包完美結合的後「纏」味,真是太好吃、太感動了,要是現在就票選2013十大「單品」,「它」肯定是其一。
未命名 (42 - 56)
早秋咖啡: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0號 (古亭站步行五分鐘左右),電話:02 2368 5029 營業時間:下午 12:00–上午 2:00

更多小虎吃過的下午茶' 咖啡館(38)


【小虎五四三】

最近發現本來就愛散步的我們,越來越喜歡享受那種突如其他的FU,或路邊、或巷弄看上對眼就進去瞧瞧、坐坐、吃吃,有時常有意外之趣,再對照「舒國治」先生愛「走巷穿弄」的情趣,我想這就是我最想的生活步調吧?

更特別是在無意間發現【名古屋台所】 【8%冰淇淋專賣店】 【不老客家麻糬】 這樣的美味的好店,之後再看著它們越來越受大家歡迎,聽到很多吃過回來跟小虎分享滿意的心得時,那種喜悅就是我寫「食記」最大的收穫,即便這之後自己想吃也添上難度,仍是樂此不疲。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