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虎亂吃一通】【江子翠站】atts coffee

【江子翠站-atts coffee】推薦度:★★★★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日係咖啡小館-atts coffe (2)
俗語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假飽」。睡到飽、睡到日上三竿,最適合的就是找家「早午餐」兩頓一起解決是吧(笑),而大家都知道小虎住江子翠站附近,所以當然來介紹一下這附近的早午餐了是吧=)
PS:ATTS新年照常營業哦=)
未命名 (21 - 21)
這家以咖啡在板橋闖出一片天的ATTS是小虎的咖啡老師【咖啡大叔】 所推薦,只是不長進的小虎向來對咖啡一直停留在「小七就很好喝」的幼幼班,是以來這類的咖啡店有時是醉翁之意不在「咖啡」(笑)。
未命名 (20 - 21)
一進大門「叮咚」聲便夾伴著淡淡的咖啡香味迎面而來,其實ATTS的裝潢和現下一般的咖啡廳沒啥兩樣,要有不一樣的就是「它」偏日式,而且老板就是道地的日本人,再則連店裡的正妹服務生都說的一口「ぺらぺら」的日語說。
未命名 (15 - 21)
ATTS的咖啡豆是自家烘焙的哦,所以店門口邊就放著一台大大的咖啡機,不過說真的我對烘、磨咖啡一整個是大外行,也不是很清楚這諾大的咖啡機是做什麼用的就是!
未命名 (5 - 21)
未命名 (6 - 21)
咖啡機前放著各國的咖啡湊近仔細聞還真的香味都不太一樣,而每一種產地的咖啡豆都有其獨特的香味和酸、苦度,老板伊藤先生也在其上各放了一張說明的牌子,當然也放上了其價格,讓消費者一目了然。
未命名 (7 - 21)
ATTS的MENU分為兩面,一面是主打的各國咖啡,上半部的咖啡是給較業如【咖啡大叔】,像小虎這種不求長進的傢伙還是乖乖喝拿鐵就算了XD除此之外也是有紅茶、奶茶和柳橙果汁等飲料就是了!
未命名 (3 - 21)
未命名 (4 - 21)
店裡咖啡檯前有一張像是很厲害的玻璃工房介紹,不只如此一旁的櫃子裡也放著幾件像是藝術品的玻璃杯。
未命名 (16 - 21)
應該是聖誕節還來不及拿下來的飾品,讓店裡 增添一些節日的氣氛。
未命名 (2 - 21)
ATTS在年前小虎一共來了三次,生意都相當不錯,由此可知在板橋這附近ATTS的咖啡盛名絕非浪得,難怪我師父會如此推薦=),另外小虎發現此店有不少「日本人」客人。
未命名 (4 - 11)
如果你是小虎家的常客就知道我鮮少露臉,而且也不太喜歡拍店家老板、老板娘、甚至服務生,不過就咖啡大叔的說法是:「咖啡館」不同於一般的餐廳,就該有自己的故事。
未命名 (13 - 21)
ATTS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一臉慈祥的「伊藤先生」吧!不過,是說「他」在沖咖啡時神情蠻嚴肅的,是以讓我想起「認真的男人最帥」這個形容詞。
未命名 (5 - 11)
造訪三次我都沒有機會用破破的日文跟他聊個天甚為可惜,但有時小虎會偷偷觀察他和店裡小妹的對談,我發現伊藤先生也有可愛、風趣的一面哦(笑)。
未命名 (2 - 11)
牆上的證書應該是小老板的,就【咖啡大叔】的說法他主要的工作是咖啡豆的推廣和銷售,不過偶爾也是會看到他在店裡幫忙,是個帥哥來著呢!
未命名 (1 - 21)
MENU的另一面就是餐店的部份,也就是今天小虎為何要介紹這家店的主因,(畢竟我對咖啡是大外行)。ATTS的餐點選擇不算多,但都蠻特別的,主要分成三部份,一是午餐、二是下午茶、三是晚餐。仔細看,上面的餐點可是道地的日本風味哦,比方說「涉谷」的日式咖哩飯、「代官山」的蕃茄雞肉麵,又好比是自由之丘的白醬雞肉飯,晚餐部份還有銀座的燉牛肉飯說!!
未命名 (6 - 11)
除了「蛋糕」和「鬆餅」只有下午2點到4點有供應外,三明治和↓PLZZA都是全天後供應的。
未命名 (8 - 11)
除了披薩土司外盤邊還放了口感很是特別的「玉米脆餅」,說它特別是「它」不特別的脆卻帶著有一點偏軟卻不討人厭的口感,但也僅是轉換口味之用而已。
未命名 (7 - 11)
批薩土司顧名思義就是以土司代替一般傳統的餅皮,正格的這改變蠻對我的味,因為有時我覺得想吃批薩只是為了當中的起司和配料,對於披薩的餅皮常常也沒有太多要求。
未命名 (9 - 11)
看起來也許沒什麼特別、或是厲害之處,但一口咬下就可以發現土司之上的起司灑的很厚,嚼起來很帶勁、烤過的起司上層香鹹之息非常的夠,加之起司和土司之間的料給的豪不手軟,也許味道不算獨特(就是起司和蕃茄醬的簡單變化),但因為起司夠多咬起來爽度夠,加上當加了花椰菜和大量的洋蔥是以「步」起來潤口度也很足,口感極佳。
未命名 (10 - 11)
另就橫切面可以看得出來這土司的厚度相當的夠,而且土司本身非常的軟嫩且帶著不錯的嚼勁,不瞞各位說和披薩皮比較起來我更愛這個披薩土司!!
未命名 (14 - 21)
另外這個優格酸度很夠帶點微嗆,但因為上頭的果醬酸中帶甜,一起入口滋味還算不錯,最少適時化去嘴裡的鹹香之息,也讓整體的口感多了份清爽的後勁。
未命名 (7 - 21)
未命名 (1 - 102)
咖啡方面小虎三次前來有兩次點的是這杯「拿鐵」,我不曉得這杯子和剛剛櫃子的長洲蕃玻璃工房有關,但一整個像是碎玻璃的樣貌十分特別。單就咖啡來說以我不專業的評論就是「順口」兩個字,對於不愛偏酸或苦味太重的人來說,ATTS的咖啡無疑更為適合,也多了份咖啡純粹的香味。
未命名 (18 - 21)
另外這杯是焦糖拿糖,如果仔細看伊藤老爹的沖的拿鐵,並沒有討人喜歡、花稍的拉花,再則你會發現他打的奶泡也比較單純,也就是和咖啡本身混的很淺,如此一來喝在嘴裡「奶香」、「咖啡香」都會比較獨立,當然我是指沒攪的話。而這樣的好處是這杯咖啡輕啜邊邊可以純然先泯上「咖啡的純香」,用力一起泯上奶泡之時,牛奶的香味更為明顯的衝了上來,淡之而後咖啡的香和微苦才慢慢在嘴裡溶和咖啡的香和牛奶的微甜。

PS:另外我發現伊藤先生泡的咖啡似乎都有意讓客人品嚐單獨的咖啡氣息,是以「焦糖」的香和甜也不至於太重,算是我喝過之中比較特別的「拿鐵」。
未命名 (2 - 102)
這是小虎三訪時美食摩人盆子http://www.wretch.cc/blog/ricklinfei明輝兄點的「鬆餅」,小虎也嚐了一口算是那種以柔、綿為主口感的鬆餅,佐以各式新鮮的水果和較輕較為不膩的鮮奶油,就【咖啡大叔】的說法ATTS的這鬆餅足以打死一大票坊間的「鬆餅」,就這一點下次小虎再幫大家嚐嚐看、評薦看看。
未命名 (9 - 21)
另外這是一訪時小虎點的「涉谷」日式咖哩飯,看起來是不是和現下的咖哩飯一整個不同呀!
未命名 (12 - 21)
高麗菜絲淋上一點風醬酸醋醬汁,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吃起來卻意外清爽、開胃,另外和披薩土司同樣也附上一匙的「優格果醬」。
未命名 (10 - 21)
小虎沒在涉谷吃過咖哩飯,所以也不曉得「涉谷」咖哩飯是長怎樣,但這咖哩近聞其實咖哩的香氣並不特別的濃厚,即沒有日式咖哩的甜味、也沒明顯的香料氣息。
未命名 (11 - 21)
一入口一抹微黏微纏的口感便迎了上來,隨之而來的咖哩香非常的溫和,帶著很是強烈的洋蔥甜和一抹若有似無的肉醬香,咬著咬著還跑出一抹淡淡的疑似輕「果酸」↓。
未命名 (17 - 21)
仔細找了找發現這個很像是小葡蔔的食材,咬起來卻沒有預期的果酸,卻挾雜著不低的水份,非常的特別。整體來說我不能說「它」有多驚天動地,但絕對和時下的日式咖哩完完全全不同,所以小虎也非常推薦喜歡日式咖哩的朋友來嚐嚐這不同風味、口感的咖哩飯。

下回小虎也會來嚐嚐我偏愛的牛肉燉飯,再連同水果鬆餅一起寫篇二訪文=)
未命名 (8 - 21)
ATTS COFFEE: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7弄3號(近江子翠站三號出口),電話:02-8252-1701。

【小虎五四三】

那天在ATTS和【咖啡大叔】聊起台北多如牛毛的咖啡廳,對於他的專業和我的極度不專業看法和著眼點自是不相同。當然喜歡看他咖啡文的朋友自然是偏向專門,而我也不清楚看小虎食記的朋友是不是有很懂咖啡的朋友, 要是有那就容許小虎班門弄斧、顛三倒四的說些「屁、渾」話。

其實當天我跟【咖啡大叔】也曾說過,我相信對於很多像小虎一樣對咖啡不是很要求的朋友,也許甜點和餐點才是我們會一再光臨的重點,簡單說我們上門絕不會因為這的「咖啡」好不好喝,拿小虎來說ATTS的披薩土司和咖哩飯也許才是這篇食記的重點,這樣說、寫也許對「伊藤先生」的咖啡專業不敬,但純就「味蕾」的感動本來就是小虎食記的一慣原則不是嗎?(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