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 日式拉麵戰國風雲錄之二十九】【西門站】ラーメン凪(nagi)拉麵(2+3訪)

【西門站-ラーメン凪(nagi)拉麵】推薦度:★★★★1/3☆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UP TO YOU
前幾篇拉麵文小虎不斷提到「日式拉麵」追久了,其實有一點累了有一點吃糊了,不過當中還是有幾家店是我很想再訪的,比方說【屯京日式拉麵】 又或是很難橋時間的【豚骨家一代目】 【豚骨家二代目】 ,不過這兩家想再訪的一半原因是為了想帶沒吃過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去,唯一一家我們都吃過也都想再訪的便是【nagi凪 豚骨拉麵】
未命名 (43 - 64)
仔細看了一下小虎寫過的二十幾家日式拉麵,幾乎大多開在「東區」,偶有幾家位於台北火車站,西門町好像只有【nagi凪 豚骨拉麵】 位於絕成影城六樓,至於為什麼不是拍絕色而是拍一旁的這棟建物,答案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回答了:「這張拍起來有大板的fu」。
未命名 (61 - 64)
現下【nagi凪 豚骨拉麵】 在用餐的時間常常會出現排隊的人潮,是以懶的排隊的看倌可能要稍為錯開用餐時間。
1605354551
其實我很喜歡【nagi凪 豚骨拉麵】 整體的裝潢,除了用餐空間稍微擠了一點。(ps:不曉得看倌有沒有發現上兩張和這兩張有一點不太一樣,好像白了一點,其實這兩張是偷一訪文的照片,不過這也看的出來我的拍照是有在進步的xd)
1605354529
不曉得為什麼桌上那紅綠藍的布條讓我覺得非常有fu,上面用日文簡單了介紹【nagi凪 豚骨拉麵】 的由來、故事、麵的種類和食材、煮法的堅持,懂日文的朋友可以利用等麵的時間看一下。
未命名 (45 - 64)
這張我本來只想拍櫃前,不過卻意外出現一個很妙的效果,至於是什麼效果就留給看倌自行想像(笑)。
未命名 (47 - 64)
【nagi凪 豚骨拉麵】 的師父煮麵過程都帶著令人回味的笑臉,不像有一些店只是冷冷的、制式的喊著、說著沒感沒情的日文,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幾位師父的煮麵動作非常有架勢,很有料理漫畫主角作菜的神采,甚至還可以看到麵團在空中飛舞的精彩畫面,可惜我的相機和技巧都太2266,加上客人、服務人員走來走去拍了幾張之後就放棄了。
1605354550
櫃前放了一個鼓代替出「餐」鈴,非常有創意、也滿是日式fu,我喜歡。
未命名 (44 - 64)
比前早些時候我們一訪時只有「豚、翠、赤」三王,如果可以選擇的種類也變多了,不過並不是每天都有這麼多種可以湯頭可以選哦,當中最特別的當然是因應節日所推出的「限定王」。
1605354545
【nagi凪 豚骨拉麵】 的拉麵也是走「客製化」的路線,而且依客人調整的種類和選項也相對來的多、來的細。(ps:上面這張也是一訪文偷過來的照片,讓沒去過【nagi凪 豚骨拉麵】 的朋友參考)。
未命名 (1 - 9)
【nagi凪 豚骨拉麵】 桌上的調味料非常的齊全、胡椒和芝麻、大蒜都放桌上讓喜好的客人自行「研磨」、「壓擠」,還有兩小盒日式小菜讓客人吃到「爽」。
未命名 (3 - 9)
有人很喜歡這兩樣微辣的小菜,但個人倒是吃來沒什麼感覺,不過反正是「無料」的拿來轉換味覺、當開胃前菜倒也不差。
未命名 (52 - 64)
這是我們一訪後不到幾天就推出的「黑王」,也是我一直想回來的主要誘因,上頭有一團「黑芝麻」調成的「黑球」,之上又灑了厚厚的一層很細的蒜酥,加上黑壓壓的湯頭,看起來就一整個很過癮,就不知道舌上的味蕾和大腦頂不頂的住(笑)。
未命名 (53 - 64)
【nagi凪 豚骨拉麵】有一項是別的日式拉麵店沒有、或該說做的不好的服務,服務生在客人點了「拉麵」種類之後都會告訴客人這些湯頭是用什麼材料熬成的,端上來時也會建議客人先喝喝邊邊的原味,再將中間的特調醬混和食用。就這點也是小虎很推薦的方法,特別是初次來訪的朋友,等於一次可以喝到「豚王」和另一種組合風味的不同湯頭。

整體來說個人對於【nagi凪 豚骨拉麵】的基礎「豚骨湯頭」非常滿意,此點在一訪文已然著墨不少,今次的二訪那又濃郁又香醇,卻不帶太多「鹹膩」的湯頭,仍讓我喜愛不已~~,不~~也許應該說繞了幾圈後現今再嚐我更加喜愛了,是以二訪才吃了兩口我就對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我覺得【nagi凪 豚骨拉麵】可能95%是我覺得最好吃的日本拉麵了」,剩下的5%可能得讓我再去確定一下曾經是為第一名的【屯京日式拉麵】
未命名 (55 - 64)
混了這一球烏漆嘛黑的黑球後,湯頭立時更加濃烈起來,濃濃的黑芝麻香,拌著一點麻油的氣息一股腦在味蕾間炸了開來,但厲害的是「豚骨」的油香仍可以在輕泯之後殘留在味覺的未端,加上時不時竄了出來的「蒜香」,整體來說雖然我覺得這「黑王」也是好吃、厲害的緊,但相對沒有當初我在【豚骨家二代目】 吃到焦香黑豚骨拉麵時的感動。

ps:這一碗小虎拼了老命全選了最濃、最油的選項,喝起來真的非常的過癮,但老實說最後的油膩還是讓我沒把湯喝完,不過這有一半的原因是當下我真的太飽了xd
未命名 (58 - 64)
這塊根本就是台式焢空的「豬暔肉」,不管是肥的油甜和化口,瘦的軟嫩全屬上上之選,但吃起來就是有一點怪怪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我太挑了,好吃就是好吃,合不合有什麼關系,是啦~我就是覺得「它」太台了,即便「它」真的是很好吃。
未命名 (57 - 64)
上次一訪時小虎點的是「普通」的麵條,這次索性把「牙」一橫點了「超硬」,不過咀嚼的當下雖然覺得口感很讚,但發現和右上另一碗點的「硬」沒有太大不同,但好吃當然還是好吃就是了,特別是我本來就偏愛這種細直麵,有關於【nagi凪 豚骨拉麵】的細直麵,下面另一碗我還要說上一說,這邊就先「擱筆」不寫。
未命名 (51 - 64)
其實當天吃拉麵本來就不是我們的行程,即便要吃我也覺得該先去吃吃沒吃過的「一騎」,可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當天確很堅持要吃【nagi凪 豚骨拉麵】,說是想去看看今天「限定王」是什麼碗糕,即便最後我對她說吃「一騎」我付錢,要吃【nagi凪 豚骨拉麵】妳得出錢,她仍堅持(笑)。上面是因應農曆年所推出的「正月紅」限定王,據說好像賣到農曆一月底?
未命名 (54 - 64)
問了問今日限定王是什麼口味,得到的答案是「海老王」,服務生也很清楚、親切的提醒我們湯頭是用「兩種蝦,包含龍蝦」去熬的湯頭,當然也混入了主要的豚骨湯頭。這湯一入口就夾雜了一股濃濃的「蝦膏甜」和「蝦油香」,套句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才喝一口的說法:「這湯好蝦~。」除了迷人的「蝦味」外這湯頭帶著微微輕刺舌尖的「辣」度,而且要命的是這「辣」會越喝越上火,但有一點是我覺得【nagi凪 豚骨拉麵】值得讚許的,不管風味怎調、口味怎變,都能在嘴邊泯、品到豚骨高湯原有的甘醇。
未命名 (59 - 64)
對於【nagi凪 豚骨拉麵】的豬肩肉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十分喜愛,對我來說雖然我仍偏好肥肉多一點的叉燒比方說【旺味麵場】 那接近三瘦七肥的絕品叉燒,不過我也不得不說「它」瘦的非常軟非常嫩,同樣也非常好吃無誤。
未命名 (60 - 64)
這一碗正月紅限定紅除了超蝦的湯頭誘人之外,以洋蔥、青、黃、紅椒壓成的「星星」有代表新年的喜氣之意,其酸軟帶甘甜的滋味一來「跳」舌、二來解油膩,就連味覺都很討喜。
未命名 (4 - 9)
接下來這一碗「情人節限定的情人王」是連續兩天我們再訪的主因,因為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聽到只有「情人節」當天限定就失了心瘋,加上聽到有「巧克力」入湯頭的怪味便決定要再來,只是當天中午我陪兩個妹妹吃了個午餐後到了西門町還在打飽隔,但幸好【nagi凪 豚骨拉麵】不像好些拉麵店非要每個客人都低消點一碗拉麵不可。
未命名 (5 - 9)
看看這一碗「情人王」的巧思,中間刻意擺放了用心型模具壓出來的「愛情」,其滋味和昨天「正月紅」的星星一個味就不再提了。但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紅心」旁那抹黃色的半稠液體,一開始我以為是「蛋黃」卻沒想到是「芒果莎莎醬」,當下我心想【nagi凪 豚骨拉麵】在研發新口味這事上可真是充滿天馬行空的「創意」呀,至於後面那一團黑就是「巧克力」調出的特殊醬汁。
未命名 (7 - 9)
混合了豚骨、巧克力醬、芒果莎莎醬之後這湯頭變成了咖啡色老實說賣相不甚好(笑),一入口是一抹差點讓人頂不住的搶舌「胡椒嗆辣」,隨之而來的是豚骨淡淡的油甜之香,最後則是緩緩纏上、勾住舌上味蕾的回甘味,在喝下後更有一抹巧克力的微苦竄了上來。該怎麼說呢?「它」真的超特別的,特別到讓我一邊喊辣又一邊不斷一匙一匙的喝下去,我想這滋味很難用「文字」讓看倌們懂,但可惜的是即便我插隊的第二天就趕出這篇「2+3訪」文,各位也吃不到這「限定的情人王」,就不知七夕會不會再推出一樣的口味。
未命名 (6 - 9)
再附帶一提的是這塊情人王特製的「五花肉條」,讓它的黑看倌應該不難猜出「它」是用剛剛的巧克力調醬去醃的,吃來除了肉的油香甜之外還帶了一抹微苦的後味相當特別,咬、咀嚼、泯起來好像一塊會溶化的「巧克力」xd
未命名 (8 - 9)
再說說今天這一碗「超硬」的麵條就跟昨天很不一樣,「它」一口就是驚人的麵香充斥味蕾,加上隨之而來的「麵心」嚼勁,都讓小虎一邊咬一邊大呼:「好好吃」。也更確認了【nagi凪 豚骨拉麵】在我心中no:1的地位,最少光就「麵條」來說,確然打倒了原來三強鼎立的局面:【豚骨家一代目】 【博多一風堂】 【長濱NO:1日式拉麵】 (ps:單指麵條)。
未命名 (9 - 9)
連糖果也十當天限量贈送的「情人節」專有,真是有夠用心(笑)。

連兩天吃了三碗【nagi凪 豚骨拉麵】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要我告訴大家,這間也變成她最愛的日式拉麵店了(笑),不過這等我帶她去吃了【屯京日式拉麵】 【豚骨家一代目之後再和大家報告。
未命名 (62 - 64)
nagi凪 豚骨拉麵: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絕色影城),電話:02-2370-2000,營業時間:11:30~22:00。

更多小虎寫過的日式拉麵食記:【日式拉麵戰國風雲錄攻略目次】



【小虎五四三】

說真的現下台北的餐飲業競爭度非常的高,即便一開始用好味道和好的行銷打出一片天,仍得追求讓客人不斷上門的動力,在這點上【nagi凪 豚骨拉麵】就做的非常好,讓喜歡的客人一邊期待新的風味,一邊也驚訝於「限定王」的創意,感覺上好像不去吃就會跟上不時代的潮流一般,這招真是厲害!
未命名 (63 - 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