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虎亂吃一通】【東門站】8%ice 冰淇淋專門店3456789...訪

【東門站-永康商圈-8%冰淇淋專賣店】推薦度:★★★★1/2☆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照舊的字就好
「就這樣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是的看到這個繞場一圈的霜淇淋海,我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在電腦前罵小虎瘋了,但在我的fb粉絲團倒是有人開玩笑的說我是不是收了這家的錢,有必要這麼瘋狂嗎?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正格的,我知道以前我就很愛吃霜淇淋,卻不知會在「8%」完全大爆發。「中毒」,我想應該很貼切才是(遠目)。
未命名 (22 - 25)
話說還記得小虎第一次發現這家外表很搶眼的店時,還不知道我正一步一步走向地獄深淵,即便在我以相當高的評價寫完【虎亂吃一通】【東門站】8%ice 冰淇淋專門店(附天津蔥抓餅) 後,我仍不知事態會變的這麼嚴重,更不知道之後我會在短短的一個月不到的時間連著來十次以上,真是誇張的我都不能自信。
未命名 (4 - 20)
8%冰淇淋專賣店其實還沒正式開幕,目前也只還在試營運的階段,更扯的是主力的冰淇淋機因為機器還沒來,所以只有霜淇淋可以單打獨鬥,但光這該死的霜淇淋就將小虎電的三魂七魄全不見,每天都想來報到,每天都想吃吃看不一樣口味的霜淇淋(金害)。

每天門口前都會放著一個小黑板,告訴來往的遊客今天賣的是那種口味的霜淇。
未命名 (11 - 20)
我不曉得有多少人來吃過8%的霜淇淋,但如果好一陣子沒來的話,應該會發現這台據說能將霜淇淋控制在很低溫、讓霜淇淋的口感變的又綿又細的霜淇淋機變成兩台了,不過還是常常只有兩種口味販售,真是會折磨人,但可恨的是08還是樂意被這樣惡整xd
未命名 (4 - 17)
牆上的menu經常變動,附帶一提的是店裡賣冰的都是很有型、乾乾淨淨的型男,是因為會吃霜淇淋的都女生嗎?
未命名 (23 - 25)
早前剛來時店裡可以坐的位子沒幾張,現下很多角落和空間都有不少各式各樣或透明或帶點色彩的塑膠椅,讓客人可以悠閒的「舔」著霜淇淋,要是你(妳)去過8%一定會發現牆上的畫從「食物」變成了「型男」=)
未命名 (46 - 66)
未命名 (12 - 20)
除了一樓之外二樓還有一個小夾層半樓,想看二樓長怎樣的朋友就請參閱【虎亂吃一通】【東門站】8%ice 冰淇淋專門店(附天津蔥抓餅) 一訪文。
未命名 (15 - 17)
這張照片是從小二閣樓拍的,透過整片的落地玻璃呈現很有意思的畫面,請試著找出兩張照片五個不同的地方,找對了店家會發一張永久免費吃「霜淇淋」吃到吐的vip卡(笑)。
未命名 (2 - 17)
這是店裡主力霜淇淋「抹茶口味」所用的「一保堂抹茶」,小虎查了一下只知道是開在「京都」的名店,至於「它」有多了不起我倒是不怎關心=)
未命名 (10 - 17)
法國的茶葉?但總之上面兩張和接下來的幾張都是要告訴客人,他們家8%的冰淇淋用的都是真材實料一點也不馬虎就是了=)
未命名 (7 - 17)
這個也是其中一種口味「黑糖雪鹽」的食材之一,產地當然是黑糖的故鄉「沖繩」。
未命名 (7 - 20)
牛乳用的是我最愛的「林鳳營」,不曉得為什麼我對這個牌子的牛乳情有獨鐘,特別是只要相關產品用的是這個「林鳳營」的牛乳,我心裡就會不自主的幫其加分。
未命名 (35 - 35)
這個巨大的璃杯裡每天都會放著不同的水果,當然也是要告訴大家8%用的都是新鮮的水果下去打的,絕不是用調出來的色素。但、是說,我怎不記得有「鳳梨」口味?是還沒研發出來嗎?
未命名 (12 - 17)
雖然只是個賣冰的,但店裡的氛圍真的非常的好,要說是浪漫還是高級呢?除了不時有「精油」 的芳香噴出外,這種有香味的「蠟燭」也是製造氣氛的工具之一,同時你(妳)看過這麼長的火柴嗎?
未命名 (8 - 20)
就連杯子也是特別製作的,而且仔細看杯底還有層次,一整個看起來就很不一樣。
未命名 (11 - 17)
連擦手的面紙都要放在這麼美、這麼有氣氛的銀盤之上。
未命名 (9 - 20)
好吧,小虎一個不小心就把這家店的裡裡外外都帶看倌們看過一次了(除了廁所),現在咱們就來關心一下8%冰淇淋專賣店到底有多少種口味的霜淇淋,看看牆上很有質感的menu牌,不曉得你(妳)最喜歡那一種口味呢?但小虎告訴你(妳),上面還不是全部的口味,因為我最少吃過幾樣口味是上面沒有的,那麼小虎到底一共吃過多少口味呢?
未命名 (6 - 17)
這個裝霜淇淋的杯子據說叫「蝴蝶杯」?正格的以前我吃霜淇淋常常這種餅杯都是直接丟掉,因為很難吃,但8%用的這種蠻好吃的,但就是有一個缺點品質不穩定,有時很酥很好吃,有時會偏硬有一點礙口。
未命名 (9 - 46)
(1):一保堂抹茶口味:因為這是一訪時吃過的,想知道「它」有多好吃,還請轉往一訪文:【虎亂吃一通】【東門站】8%ice 冰淇淋專門店(附天津蔥抓餅)
未命名 (11 - 46)
(2):焦糖栗子:同上請參閱:【虎亂吃一通】【東門站】8%ice 冰淇淋專門店(附天津蔥抓餅)
地瓜牛奶
(3):「黃金地瓜牛奶」,一入口的確有一抹淡淡的地瓜甜緩緩而出,但再多泯上幾口會發現其香其甜越來越被牛奶同化,雖說「牛奶」也不可思議的變柔合了,但就是吃起來少了一點感動,也是目前為止我吃的比較沒有感覺,或應該比較沒「跳」點的一味。我是在想如果用上味道濃重一點的紅地瓜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呢?最上跳一點?
豆乳
(4):「豆乳霜淇淋」,一入口我腦中有一種似曾相「食」的味覺,接著一邊想一邊又含上幾大口,突然腦中響起一個弦律:「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香豆奶」。是的,就是以前統一蜜豆奶的味道,和我一開始以為的「豆漿」口味相去甚遠,不過老實說「它」還蠻好吃、蠻妙的=)
南瓜
(5):「南瓜口味」,正格的這一味也是少數我比較吃不出味道的一款,一入口我甚至懷疑是不是有加南瓜,同行的朋友卻說明明就有南瓜的甜味,但我只能說:「是嗎?」又或者我該說:「原來那就是南瓜加牛奶的味道?」怎和我想像中南瓜濃湯的味道有一點不一樣xd
紀州梅蕃茄
(6):紀州梅蕃茄-這一味入口我就輕輕的「哦」了一聲,只因那抹蜜蕃茄的微酸甜非常的「勾舌」,更厲害的是隨之而來的「牛奶」香甜,這兩味的改變和「跳躍」,吃的我是「哦哦哦」聲連連,真是好跳好吃吃呀,這一味算是除了「一保堂抹茶」外我最愛的另一種口味(超超推)。然後「它」的後味更是驚人,當天我吃這一個口味後又立馬吃了「黑芝麻」, 然後又去吃了肉羹和魯肉飯,但神奇的是回家的路上我打隔,跑上來的仍是「蕃茄」的酸甜,就好像剛剛才吃了十多個小蜜蕃茄,真是有夠厲害的!
香蕉牛奶
(7):「香蕉牛奶」:第一口含下我就拼了老命的直呼:「好香蕉、好好吃哦~~~。」而這一款也是除了抹茶之外,我覺得味道最濃蜜的一味了,連同剛剛的蕃茄,算是8%我前三推的口味。
草莓牛奶
(8)草莓牛奶,一入口便是草莓籽的淡淡芳香,泯上一泯又感覺到草莓的香味漸漸被奶香甜所遮,雖說一邊泯一邊吃的過程,不時舔到草莓渣但就是覺得不甚其「跳」,或許用酸一點的草莓會比較跳?若是吃來吃去水果的味道都很淡,光是牛奶的香甜在跑那還不如就知原味的還比較濃烈,不是嗎?
雪鹽黑糖
(9)「黑糖雪鹽」,說到這口味小虎想先岔個題, 小虎曾在【虎亂吃一通】【中山站】新光三越「南西-沖繩祭」時吃過味道非常跳、也非常美味的「雪鹽霜淇淋」,是以一開始我是非常期待能再次享受「鹹甜交錯又混合的美味」,但一入口那抹「鹹」遠比我想像中來的弱上一點,或該說不那麼刺,本來有一點小失望,但越吃越泯卻越發現那抹「鹹」越來越圓融,越來越順口,也越來越美味、好吃。
黑芝麻
(10):「黑芝麻」,這一味也是沒吃前我超超期待的一味,但一含上去「芝麻」香在拼命倒出來之際我還是有一點點小落寞,因為那抹芝麻香沒有我想像的濃烈,即便它還是相當夠味相當好吃,但追根究根還是我一開始將之想的太濃,而且還有一絲希望泯在嘴裡會有一點微苦xd
黑糖紅豆
(11):「黑糖紅豆」,這一味同樣是泯上去「紅豆」的香甜沒有我想像的濃,但我卻非常喜歡,特別是那淡淡的紅豆和黑糖的香味在嘴裡「鬥味」的過程,非常的迷人,時不時牛奶的香甜也會跑來湊上一角,真的很有層次很好吃=)
巧克力牛奶
(12):巧克力牛奶:一開始我看「它」的顏色覺得應該「巧克力」的味道不會太濃,但才含一口我就知道我錯了,滿口的「巧克力」甜拌隨著微微後勾舌的「苦韻」令人大呼過癮,好吃的程度算是我預期落差最大的一味(笑),不過這應該是我本來就不太愛巧克力類甜點之過吧(笑)。
未命名 (47 - 66)
看完了這12種口味,不知道看倌們最喜歡,最想吃的是那一種口味?小虎當然也要來做個簡單的評比。前三名絕絕對對是:「一保堂抹茶」、「紀州梅蕃茄」、「香蕉牛奶」,另外「黑芝麻」和「黑糖雪鹽」、「巧克力牛奶」、「豆乳」我也頗推,其他的我就比較沒有感覺,但說是沒感覺我還是很喜歡吃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愛慘了「8%霜淇淋」那種又綿又細的口感,以至於不管是什麼口味我都愛啦xd

ps:有一件事小虎要提醒看倌,這家的霜淇淋不適合小舌、小舌的舔,要大口大口的含、泯,讓那種又綿又細的口感充斥整個口腔,那才會讓人感動。就像我常說吃布丁、蕾,要留下最後的1/3更甚一半一口氣塞進嘴裡,然後用舌頭緊攪、用力的泯,那種感動絕絕對對不是小口小口能體會的,不信?下次試試(笑)。
未命名 (42 - 66)
8%淇淋專賣店: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6號,電話:02-2395 6583,營業時間:12:00~21:00

【小虎五四三】

正格的,小虎常說寫食記以來除非是我很愛的店,不然很難讓我二訪,但像8%這樣讓我一個月連跑了10次,而且有一半是專程而去真的是前無古人,恐怕也很難後有來著,「它」已經變成我帶朋友去附近用餐必然帶去朝聖的一味,「它」會不會像台南那家一樣造成瘋潮我不清楚,但我覺得想吃最好快去比較保險,現在假日都得拿號碼牌囉,要是有一天像台南那樣就~~,所以我還是在那之前先「吃膩」它再說吧!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