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虎亂吃一通】【東門站】員崠子商號

【東門站-員崠子商號】推薦度:★★★★1/4☆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up to you (1)
如果,我是說如果昨天你(妳)是被奇摩首頁的↑這張圖騙進來的二萬多人之一,那小虎先跟看倌們道個歉,雖然錯本身不在於我。事情是這樣的,昨天小虎【虎亂吃一通】【東門站】煎餅磨坊 這篇文章上了奇摩首頁,但小編用的首圖卻是文未小虎五四三提到吃完【虎亂吃一通】【東門站】煎餅磨坊 散步回捷運站時意外發現這家很有意思的半木屋小店的照片,然後其實這店沒賣煎餅、也沒賣鹹派、更沒賣布蕾。那麼這家店是賣什麼碗糕容小虎慢慢道來?

ps:小虎特別讓這篇插隊以示負責xd,所以記得來員崠子千千萬萬別點「鹹派」和「布丁」!
未命名 (20 - 23)
話說當天小虎從永康街想散步回【忠孝新生站】 ,臨時改道從金山南路走,這才意外邂逅了這家外觀非常特別的半木半磚小店,發現的當下小虎立時拿起相機一陣猛拍,沒想到一旁正在午休的老板熱情的邀我上去二樓參觀,即便小虎早已表達吃飽了。是說,這老板會做生意呀~~,還叫我慢慢拍、拍個過癮。
未命名 (35 - 41)
橫移式的木門前放了張很有fu的木椅,有一種歡迎路人停下腳步稍為休息之意,一旁的兩小木偶也是笑容可掬好像在說:「歡迎光臨」。
未命名 (15 - 41)
當天上了二樓,不~~其實當老板跟我打招呼之時就註定我要被騙來此一探(笑),第二天小虎立馬約了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前來「踩踩看」。一進門店裡的小妹跳上跳下非常的熱情,這也讓人有「回家」的溫馨氣息,小虎看了小小的「廚台兼吧檯」之上放著一些簽名「盤子」,好奇的指著↓「字」飛色舞的第一個問那是誰的簽名,可絕的是老板也忘了那是誰(笑)。
未命名 (34 - 41)
是說看倌要不要猜猜看這第一個盤子上的簽名是何許人也?不過,是說08此時此刻也和老板一樣患了失憶症,希望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還記得XD。
未命名 (14 - 41)
現下小虎發現台北越來越多這種裝潢很有FU的小店,或是小咖啡廳、或是甜點小舖、又或像這樣的小餐廳,套句我最近常說的這種店就算不好吃、也很好拍、很好寫,是以這種店通常在我的口袋名單都不會存活太久。
未命名 (13 - 41)
而這些店有一個特色就是店裡會擺放各式各樣的小飾品、玩偶、收集品,試想如今的年輕人多的是用相機在寫日記,再不也都有「拍照功能頗優」的手機,是故這此小物非常好用。未命名 (12 - 41)
再說了這樣的有味道的小店總是特別吸引人想約上三、五好友來此坐上一坐、聊上一聊,喝上一喝、當然也順便吃上一吃。
未命名 (17 - 41)
一樓除了三、四張檯前的坐位外再放不上其他桌椅,但幸好頗會善用空間的老板加蓋了個小半樓,而這「樓上樓」也是當天令我著迷之處。最近,小虎開始發現我很容易被這樣有特色、好拍好寫的店所吸引,即便連店裡賣什麼死人骨頭都不知。
未命名 (21 - 41)
整個二樓就活像一個木造的樓中樓非常非常的有FU,當晚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上來也立刻驚呼連連、喜歡非常,我想是女生都會愛上這的。
未命名 (24 - 41)
泥砍砍、泥砍砍,這個角度、這個角落、這個氛圍、這木桌木椅木窗、加上閒適的佈置,你(妳)受的了嗎?
未命名 (25 - 41)
是不是~連木椅都有可愛的大象浮雕,這員崠子的老板果然心機夠重,不曉得用這氣氛騙了多少少女~~~~,更可惡的是連我這個老男人也不放過!
未命名 (20 - 41)
小虎非常喜歡這個木窗邊的小景,拍起來非常非常的有FU,要是下午時分沒有客人興許拿著書直接坐地上依著窗邊的日光看上一本閒書,書名叫:「靜止的時間」。
未命名 (9 - 41)
這個貓頭鷹家族是要告訴客人員崠子除了適合三五好友、情侶相聚也一家人上來這坐上一坐也是溫溫暖暖是吧(笑)!
未命名 (10 - 41)
連放MENU的架子也非要搞這麼有格真是夠了~~~。
未命名 (4 - 41)
小虎帶大家進來半天、拍了半天,看倌也跟了半天,也該來了解一下員崠子這「木屋」裡賣的是什麼「菜」了。小虎看了一下主要有三:「義大利麵、漢堡」和這一頁的「批薩」。
未命名 (27 - 41)
擬好初次作戰方略之後我們先選了「德國坦克」批薩,理由是名字很奇怪,不過、是說要以「名」取「菜」的話,我會選「三隻小豬」,看倌呢?
未命名 (29 - 41)
所謂德國坦克就是除了固定的起司和蕃茄醬外還加了德國香腸和德國酸菜。首先員崠子的批薩、起司灑的毫不手軟是以一入口滿是起司又香又濃又稠的美妙口感、味覺蠻舒服的,另則「德國香腸」的鹹香也非常迷人、美味、口感也不錯,時不時跳出來湊熱鬧的酸菜輕「酸」也以點到為止的方式在味蕾間快速跳動著。另外「員崠子」批薩本身的餅皮有一點的厚度,卻外皮微酥脆內層帶著討喜的輕Q咬勁,正格的員崠子的批薩頗有水準,除了冷掉後批薩皮會變的很硬之外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PS:對此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表示抗議,因為她說批薩本來就要趁熱吃,那有涼了不會硬的餅皮。)
未命名 (23 - 41)
要是點「漢堡套餐」會有沙拉和薯條二選一的附餐,我是想吃薯條但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非要吃沙拉不可,於是~~,生菜本身沒什麼好談的,千島醬蠻「搶」舌的主因在於頗酸,但還算是酸的討喜、酸的開胃就是。
未命名 (7 - 41)
除了「沙拉」、「薯條」二選一外,還有一杯50元的飲料,當然也可以補差價升級。
未命名 (22 - 41)
剛的沙拉右上決定於是飲料就隨我意點了「焦糖咖啡」,咖啡本身還算順口帶著微微的咖啡苦香,上頭的奶泡夠厚夠細也夠好喝,重點是其「焦糖」很香很迷人。
未命名 (6 - 41)
兩種牛肉堡一種雞肉堡,小虎當然一次攻頂選最貴的,除了漢堡外店裡也有捲餅可供選擇。
未命名 (30 - 41)
不曉得為什麼很多牛肉堡都要再放上兩片煎過的培根,是配色?還是肥死人不償命?但不管所為那椿我都愛=)看看、「王立宏」三色兼有之,光看就食指大動,是吧!
未命名 (31 - 41)
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這樣將刀子拿垂直的切,才不會把麵包壓扁,也不會把裡頭的餡料給切的全擠出來,不管她說的對不對但這樣切出來真的是美多了。另外光看上圖的切痕應該不難發現員崠子的漢保麵包烤的很酥是吧?而且咬起來麵包外層的香氣也很夠且迷人,就是少了芝麻香的層次。
未命名 (32 - 41)
正格的要是我來切,決切不出這麼漂亮的斷面秀,重點是她還半點沒沾到雙手,果然厲害。剛剛先前已說了員崠子的麵包咬來酥香軟嫩,生菜的鮮脆也沒話說,牛肉本身肉香相當的正點還帶著不錯纏舌的烤過淡淡焦香,另外漢堡的肉汁雖然不是太多但咀嚼的過程也不會有「乾」的感覺,另外咀嚼的過程中不時在嘴裡拌隨的酸黃瓜之輕酸和時不時咬到、跳出來的培根香都頗到位,整體來說蠻好吃的,真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我個人覺得醬汁太多有一點搶了漢堡肉的「風味」,不管是蕃茄醬或是黃芥末醬都是,
未命名 (8 - 41)
因為我們只得兩人所以義大利麵如何就交給有興趣的看倌自己來試試囉。
未命名 (16 - 41)
另外員崠子的商業午餐是「咖哩」,應該是「飯」吧?看看後面的成份蜂蜜、蘋果、乳酪、還有可可感覺上應該很有層次,我超想試試的=)而且才140元加飲料和沙拉,CP值頗高的樣子。
未命名 (33 - 41)
員崠子: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81號之4號,電話:02-23212653,營業時間:AM11:30~PM10:00(月休一日,不定)。

【小虎五四三】

早前有朋友建議小虎別老寫跟著舒國治、尋著胡天蘭、追著食尚玩家跑,要自己去發現、去找、去踩這樣才有樂趣,才有特色。而我當時的回答是「踩」通常下場就是「痛」,不過隨著食記越寫越多,吃的、看的、也越來越多,我和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都慢慢發現這種尋找的樂趣,要是一個不小心找到家好吃、好寫、好拍,又沒什麼人寫的店,那種興奮可是會高興、開心許久,要是更不小心讓看倌們看了心癢難當也跑去吃,最終還得到正面的回應,那一種滿足也許就是小虎一路堅持分享美食的最好回報。比方說早前的【虎亂吃一通】【雙連站】名古屋台所(二訪),又或是【虎亂吃一通】【東門站】8%ice 冰淇淋專門店(附天津蔥抓餅) ,更甚更早前的【不老客家麻糬】 【金珠蔥油餅】 都有不少朋友寫信來感謝小虎,那種喜悅和感動都是我繼續找、吃、寫下去的動力,當然更重要的是看倌們的點閱和支持,阿里阿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