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虎亂吃一通【雙連站】條仔米苔目

【雙連站-永樂市場-條仔米苔目】推薦度:★★★★1/4☆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條仔
一開頭先岔題,我真的真的超喜歡這張板頭的,所以我不管「它」適不適合(笑)。不曉得為什麼我對這種木板製成掛在牆上的menu就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超愛拍的!
未命名 (15 - 76)
假如你是老台北人,假若你喜歡大稻程、又假設你愛吃米苔目,又如果你來永樂市場只知道去吃 【虎亂吃一通】【雙連站】大稻程-永樂米苔目,那你就掉漆了而且掉的很徹底。早前小虎在po完 【虎亂吃一通】【雙連站】大稻程-永樂米苔目一文後,底下的留言就一堆內行的跳出來說「條仔」才是在地人會去吃的口味,當時「掉漆虎」只得偷偷記下這家店。
未命名 (14 - 76)
之後小虎去了兩次,一次沒開一次人家剛好在收攤,這一天因為一大早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要去內湖買花,所以就先約在這吃早餐再去內湖,到店時才六時半左右天剛亮、門才開,但店裡已有一、兩桌熟客在大快朵頤了。
未命名 (11 - 76)
店裡貼著一些報章雜誌的報導,不過其名氣似乎遠遠不及 【虎亂吃一通】【雙連站】大稻程-永樂米苔目,是不,連在地人右上四十五度角「掉漆女」也不知道這家店,還被我現場噹給親切的老老板娘笑=)
未命名 (6 - 76)
看到這幅墨寶千萬別以為「條仔」只有三十年的歷史,其實這幅字畫是民國八十年左右寫的,也就是說「條仔」實際上已經開了五十年左右了。
未命名 (7 - 76)
另一幅字畫,不知算不算草書?個人非常喜歡這字體,不是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意思應該是在說米苔目的由來和歷史吧?
未命名 (13 - 76)
「條仔」米苔目和一般的米苔目煮法有一點點不一樣,不是客人點了才用高湯過一下?是放在湯裡直接煮?還是點了再放進去的?因為通常以前的米苔目的鍋上都會有一個像是照片左邊那樣有洞洞的鐵架,然後把高湯淋在上面保溫,客人點食再放入高湯中略煮就端上桌。
未命名 (1 - 76)
看到這一碗我忍不住說了一聲:「這才是米苔目該有的顏色」,不像【虎亂吃一通】【中山站】高家莊米苔目 那般死白,吃起來有一點驚驚怕怕。未命名 (5 - 76)
然後其實它的口感一點也不Q一碰就斷,斷了就化、化了就感覺滿口的米香,非常迷人,讓人忍不住在心底又喊了一聲:「天然A尚好!」,高湯也沒有太多亂七八糟的雜味就是一點點大骨的清甜、米苔目透出來的米香和拌開來的油蔥跳味,清清爽爽、簡簡單單卻好吃的緊,老實說「它」可能、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米苔目了。
未命名 (8 - 76)
看到這張牆上木MENU,看倌可能會覺得「條仔」的小菜怎會這麼少?其實一開始我也這麼懷疑?但看我在拍照的老老板娘突然走了過來,然後很順手的把木牌一一的翻了過來↓。
未命名 (9 - 76)
這樣有沒有順眼多了?也飽多了?我是指眼睛(笑),本來我想點「三層肉」的但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比較想吃嘴巴肉(她肉類只會點這一道),只好將就她囉。
未命名 (10 - 76)
不曉得看倌們有沒有發現,這類賣米苔目的好像比較少賣蹄膀肉、皮,但好像永樂市場這兩間老店卻都有。
未命名 (2 - 76)
除了嘴巴肉外我怕看倌們吃不飽所以又很小氣的加點了「油豆腐」。
未命名 (3 - 76)
嘴巴肉肉質頗甜、咬下會帶點札實的咬勁,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直呼好吃,但對我來說要是能再軟嫩一點就更好了,誰叫我是「牙口不好的老虎呢!」
未命名 (4 - 76)
條仔的油豆腐非常的細且嫩,感覺有一點像是豆腐店剛做好的板豆腐,泯開之後豆味十足,非常單純、簡單的美味,沾上一點點提味不太死鹹的醬油膏,好吃!
未命名 (12 - 76)
條仔老店米苔目:台北市南京西路233巷3號,電話:02-2552073,營業時間:AM6:00~PM2:00。

【小虎五四三】

早前和最近要出書的【威利博斯的白金殿堂】 聊起出書的事,心裡的感觸很多,想起當初有人問我如果有機會想出怎樣的書?這個問題我以前壓根沒想過,但自從上次和「高寶」出板社談過之後,我開始認真的想這個問題:「我想出一本什麼樣的書?」。

想了很久一直沒有結論,有的話就是「大稻程」,我想寫一本以「大稻程小吃」為主的書,但也許會把大稻程的範圍略為放大,可能的話放大到台北後車站,延三夜市、雙連站周邊。

但記得我第一次把想法告訴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時,她很直接的跟我說:「那種書沒人會買,一定不會賣」,結果是否真的如此我不清楚,但我一直有這樣一個夢,一個不知能不能完成的夢,另外我很想找一個會插畫的朋友,幫我畫一張Q板、可愛的大稻程地圖,讓我好好的將它跟我的大稻程美食地圖當連結,即便以後沒有機會出書,也許也可以自己做個幾本,或是留作紀念,或是送給喜歡小虎食記的朋友們。

能成嗎?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