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虎亂吃一通】【善導寺站】beccafico caffe 義式手工甜點

【善導寺站-beccafico caffe 義式手工甜點】推薦度:★★★★1/4☆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beccafico義式手工甜點 (1)
最近常跟一些喜歡吃甜點的朋友聊到,台灣的蛋糕、麵包水準和普及度真的越來越高,高的歐洲的甜點師父都不得不感嘆,是以如今的台北街頭一間又一間以「甜點」主打的下午茶、咖啡廳以消費者來不及吃,或應該說來不及「記」的速度浮出水面,但也以同樣的速度被淹沒在「喜新厭舊」的沙灘之上。
未命名 (37 - 64)
(我很喜歡這輛腳踏車隨興靠在牆邊的fu,拍起來超有感覺的)
這家隱藏在捷運【善導寺站】 【忠孝新生站】 間杭州南路小巷裡的「beccafico」是早前我偷偷在芃芃家【 mikageyoru的地盤 】 挖到的寶,年前去探兩次的結果都是「滿滿滿」,之後查了一下發現年後初四他們就開始營業了,於是便約了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中午」店才剛開就殺了進來。
未命名 (13 - 64)
店門外頗有巧思帶點悠閒、童緻的味道,讓人忍不住會心一「嘆」,直呼:「卡哇依依」。
未命名 (36 - 64)
這個小角落的小巧思小虎非常喜歡,特別是那個假烏蛋窩、小花瓶、假樹藤間所營造出來的氛圍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未命名 (33 - 64)
店門口放著名片和簡單擺飾以及讓人好奇且具致命吸引力的小黑板,上頭寫著「義大利手工甜點」。義大利甜點我想對於好吃甜點的朋友也許也不是什麼鮮事,但果你以為那是一般常見的甜點就太小看這家店了,至於那是怎樣的甜點讓小虎一看到芃芃的文章[台北]隱密巷弄裡的悠閒大空間吃甜點-Beccafico Caffe 便日思夜念,現在就讓小虎帶大伙進去瞧個究竟。
未命名 (11 - 64)
一進門意外寬敞的用餐空間印入眼簾,數十個坐位在一開門便被客人擠的滿滿,在這小虎特別要強調一點的是這一家生意很好的店卻沒有惱人的用餐時間規定,少了賺錢的商業氛圍便多了一抹「悠閒」的舒適。
未命名 (12 - 64)
「beccafico」的用餐空間非常的多變,有適合團體的長桌也有三、五好友長坐的沙發,也有適合看師父坐甜點的「檯前」,更甚也有適合一個人靜靜用餐不受打擾的「面壁區」(笑)。
未命名 (38 - 64)
「beccafico」的布置談不上華麗,卻處處透著「悠閒」和「溫暖」,餐點還沒上我就喜歡上這了,要是人不多的下午在此點杯咖啡飲料、加份驚喜的甜點,再帶上nb打上一篇食記,沒準也會因為心情大好而顯得特別有「味道」。
未命名 (14 - 64)
面壁區的椅子上放著不同樣式卻同樣討喜的背靠壂,之不過好看可能重於實用就是了(笑)。
未命名 (9 - 64)
小飾物讓原本單調無聊的窗邊一整個「活」了起來,是說,這個坐在窗沿的小磁偶也太可愛了吧!
未命名 (20 - 64)
一旁假窗孔的小空間也非常討人喜歡,最少小虎的右手食指很不爭氣的一直抖動著。
未命名 (26 - 64)
店內中間像是書架、也同時有隔開用餐空間作用的木架上,除了各式方便久坐客人閱讀的書籍之外,也放著一些「勾人快門」的小物,讓2266拍攝水準的小虎也「按」的不亦樂乎。
未命名 (25 - 64)
這個可愛卻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月曆,其實是當月店的「休店日」,好讓客人門參考,也就是說小虎po文的今天開始整個二月都沒有休日哦,有興趣的可以約上幾個好友來此聚聚。
未命名 (8 - 64)
有一點怪怪的menu、水杯和桌上以為是放「糖」的小罐子。(ps:因為打開裡面沒有糖,只有一朵小薰衣草)
未命名 (6 - 64)
menu的外皮也許不怎樣,但打開卻以我喜歡的「插畫」方式呈現。「半凍蛋糕」你(妳)吃過嗎?不,也許小虎該問:「看過、聽過嗎?」最少我是沒有啦(笑)。
未命名 (4 - 64)
英國人甜點老實說光是名字我完全不曉得這是圓的、扁的,不過配合了插畫和簡單的文字大略可以初窺其貌,不過「它」還不足以讓我和右上四十五度女生看上眼。
未命名 (5 - 64)
基本上「beccafico」不算太多,就那麼六、七道,但卻樣樣讓我們「舌」動,巧的是當天我們選的是同一頁,這也讓小虎省po一張照片=)
未命名 (23 - 64)
這是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選的「羅馬酸櫻桃乳酪派」,本來她要選這個我還嫌「乳酪派」不夠特別,但端上來我立時住了嘴,這乳酪派也太特別了吧,最少別處我沒見過這樣姿色的乳酪派。
未命名 (24 - 64)
表面上看起來有一點像「波蘿」的派皮吃起來口感更輕更酥,少了點「波蘿」的輕札口感卻多了層輕酥的「跳舌」趣味,中間的乳酪是偏酸的乳酪香帶上比馬札瑞拉更輕更細的口感,沒有藍黴起司的渾重「嗆燻味」卻有同樣柔細的口感和香氣,加上底下櫻桃果餡的酸度,一起嚐在嘴裡除了驚喜外還帶了許多來自不同酸度的變化,非常特別也相當美味。
未命名 (27 - 64)
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要我拍這張派皮的側邊,因為「它」有一定的厚度卻不會增加咀嚼上的礙口,反正多添了一抹輕脆偏酥的討喜口感,也同時提供了咀嚼過程中來自派皮的淡淡奶香。
未命名 (22 - 64)
飲料方面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點了杯我唸一百次都不可能記得住的「烏巴.安巴卡杜瓦」,我問她為什麼要點這個,她說是因為名字特別,我好笑的回她其他的也都很特別(指名字)。
未命名 (28 - 64)
這壺茶我只喝了一口,答案是我果然不是「茶掛」的,我問了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怎寫這「茶」,她想了一下道:「嗯~~就不錯喝的茶~~」,讓我直呼也太不專業了吧,不過想想來這我們貪圖的絕對是「甜點」而非飲料,所以看倌就參考參考行了,別怪我們不專業!
未命名 (29 - 64)
縫上可愛青娃的茶壺墊。
未命名 (15 - 64)
這是小虎選擇的「馬米堡米糕」,點的當下不曉得我為什麼一直想將之唸成「馬來糕」,看menu上的插畫倒不覺得怎樣,實際上端上來其貌讓人驚豔看起來好特別、好討喜哦。
未命名 (16 - 64)
實際上吃起來這個「馬來糕」(大誤),口感非常的妙或者應該說很有層次,首先是上頭有點像是乳酪起司蛋糕、又有一點像是鹹派結合「滑、黏、綿」於一口的舒服口感,中間則是鹹派混合米糕、橘橙細塊、讓人傻傻分不清的咀嚼樂趣,再加上底層和邊邊像極了很薄起司蛋糕底的酥香口感,真的讓人驚呼「絕妙」。

味道上比想像中來的輕爽許多,除了上頭的蛋香和近乎乳酪烤過的微焦香外、味蕾的重點大多來自於咀嚼之際極有爆點的「柑橘、橙皮」之香、酸和輕澀,算是道不甚甜、也不會有任何甜膩負擔的甜點,相當適合愛吃甜點又怕太甜的朋友嚐試。
未命名 (2 - 64)
飲料方面這次小虎想挑戰不一樣的於是往濃縮咖啡挑戰,主因在於「藍寶湛」這個名字太酷了,這讓我想起早幾年前在「日安」時李居明大哥的女兒泡給我喝的濃縮咖啡,想想那之後我好像也幾年不曾再喝濃縮咖啡了。
未命名 (18 - 64)
不過,其實我後來點的也不是「藍寶湛」而是這杯名字更奇特的「瑪羅奇諾」,兩者的差別在於多了「可可」。說真的同樣都是有比較偏重的咖啡味,我對於濃縮咖啡的接受度可能遠遠大於「黑咖啡」,只是很多人都跟我說「濃縮咖啡」會上癮,千萬別喝的太多。
未命名 (19 - 64)
濃縮咖啡的極苦和厚實香味搭上帶點甜度的打發鮮奶油,遠比拿鐵的奶香更跳更有「味覺的差距」之美,那抹帶點輕黏輕細的「先甜後苦」絕大「跳味」,就像浪頂和水花之間的誘人弧線簡直妙不可言。
未命名 (21 - 64)
點這杯飲料的朋友小虎建議別一上桌就急著混合鮮奶油和咖啡,先用湯匙撈上一點沾到濃縮咖啡的鮮奶油,送入嘴裡也別急著就吞下去,讓「它」在嘴邊輕泯幾下和舌頭「喇舌」一下,試上幾口後再將鮮奶油和咖啡徹底攪均那絕絕對對是不一樣的味覺感受。

這杯「瑪羅奇諾」未端的苦不全然來自「濃縮咖啡」又添加了味覺最末端的「可可」之苦,可能因為一入「舌」的鮮奶油對比,讓這之後的咖啡、可可混合之苦更顯迷人,一邊喝一邊讓小虎皺眉直呼:「爽啦」,這時再喝上一小口「開水」清一下味蕾,再試上一口甜點直覺「味蕾」特別靈敏,也更美味了許多。
未命名 (3 - 64)
「beccafico」可以選擇的當日甜點也許不多,但飲料在茶和咖啡選項上倒是相當多。
未命名 (17 - 64)
除此之外也有簡單、特別的調酒可供選擇,但小虎還是覺得本店的魅力來自於外面較少見的「手工甜點」。
未命名 (7 - 64)
早前因為芃芃在文章中大推這道「皮耶蒙帽子布丁」,是以讓向來不好「巧克力」風甜點的小虎,在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不屑的眼神中仍決意加點這一份。
未命名 (30 - 64)
表面上看起來「它」好像沒多少了不起,也似乎沒啥特別之處,最多就是比一般的巧克力布丁來的深褐色一點,湊近一聞除了巧克力之香外似乎透著一抹有一點熟又不會太熟的香氣。
未命名 (32 - 64)
以不屑的手法吃上一口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立刻神情大變的表示很特別。小虎挖了一口輕輕放在嘴裡細泯的同時,一邊驚訝「它」的柔細一邊試圖發掘那抹透在香濃巧克力香甜之息間的特殊氣息,最後味覺傳上大腦的答案是「杏仁」香,這一驚非同小可於是又請服務生拿了menu來看,才知道這款巧克力布丁是混入「杏仁酒」而成,所以在享受「巧克力」香甜之餘也可以同時感到「杏仁」香在唇舌間滑行的美妙,還有一點也是我個人蠻喜歡的那就是泯這布丁時會有一抹若有似無的酒香不斷在味蕾的未端輕輕的、緩緩的、對「舌」揮著手,好像在說:「i am here」。
未命名 (31 - 64)
更特別的是這款「布丁」的底層,加上一片薄薄的杏仁餅,是以連同底部一起挖掘入口的同時還可以在口感的未端增添一點點輕酥的樂趣,果然是一道深不可測的「布丁」。
未命名 (35 - 64)
整體來說雖然在味覺上「它」仍不足以收服我愛之收入我的愛店,但卻仍足以讓小虎真心的推薦大家前往,當然要是有機會小虎也肯定要再去吃吃其他口味的甜點囉。是說,那個三月就要回美國的ben兄,要不要找天咱倆再一起去喝個下午茶呢?見字速回(笑)。
未命名 (34 - 64)
beccafico caffe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1巷4號, 電話:02-2341-5218,營業時間是12:00~22:00,休假日是比較奇怪的第一、三周星期一、二。

【小虎五四三】

滿足的吃過甜點後,一出門口就碰到一隻小貓,看到我就跑,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蹲下來對其招手,沒想到牠竟過來磨噌,於是這兩人一貓就在巷子裡玩了好一會兒。
1
這貓真有趣面對鏡頭不是逃而是攻擊,但小虎實在是不太會拍動物,拍了幾十張也沒辦法拍到我想要的畫面;牠跳起來攻擊鏡頭的近照,拍是拍到了但都很糊就不放上來傷看倌的眼睛。
未命名 (39 - 64)
這是刪掉的照片當中小虎覺得最好的一張,雖然看起來很兇好像在對我咆哮,但其實牠很溫柔的,不曉得能不能稱之為「面惡心善」的小貓呢?(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