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虎亂吃一通】【江子翠站】好初早餐

【江子翠站-好初早餐】推薦度:★★★★☆(純粹以早餐店的角度來評,當然最後的半個☆是給此店的用餐環氛圍)

今天一反常態搞怪來個不一樣的板頭,有朋友知道這個傢伙速隨嗎??加入我們指的又是什麼?對抗的又是什麼邪惡團體?為什麼明明就是簡單的早餐店要放這傢伙的大頭照在結帳櫃檯??很特別的一家早餐店,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一探究竟。

此店位於巷弄內的三角窗,頗有點鬧中取靜味道的「早餐店」,「它」位於捷運江子翠麥當當旁的巷內,離小虎家步行大約是15分鐘左右的路程,不過這並不是小虎常常走動的那一側,所以原則上是不可能會發現這家店的。
ps:心想有這樣優的早餐店,為什麼要在巷口吃「麥xx」??

店門口種了不少花花草草,雖然大致上是聞不到花香的,不過視覺效果上讓人感到悠閒了些。門口其實有兩邊,這邊的門口地板寫了個大大的「早」字,讓人一進門精神為之一振,但請記得這是早餐店不是西餐廳,所以門不是自動的,得自己動手開,別像小虎傻傻的在門口等!

一進門小虎就聽到裡面傳來:「每天都要吃早餐~~~~~~~~~。」的歌聲,循著聲音找到了這台蠻特別的小音響,正播放著「盧廣仲」的專輯,然後我隱約聽到右上角傳來:「加分~~加分,這店大大的加分」。

如果看倌們猜得到板頭那張大頭照是何人的話,應該就知道這本名為「20世紀少年」的漫畫,此本漫畫也是小虎最愛的一本漫書,更是讓我從此愛上「蒲澤直樹」之作。一看右手邊連「蒲澤」大師最新之作「比利蝙輻」都有耶,想想老板八成也跟我一樣深愛著「蒲澤」吧(笑),「加分!加分」右上角又傳來不絕於耳的興奮聲。

然後又是「史蒂芬金」又是「賽德克巴萊」,小虎發現我沒開始用餐就深深愛上此店的品味,最少去店裡等餐時是一點點也不會覺得無聊。

店內佈置的相當悠閒的一偶,當中最吸引我的除了上面幾張照片外,其實還有兩個地方。

是單純沒地方放了?還是另有目的?再看看放在地上的小檯燈,是讓人看書看報紙的還是??

其實我最愛的是這一幅漫畫,哦,不,正確來說應該是右上角那句至理名言,寫的真是太好太讚了!!

印象中小虎寫食記這一年來,好像沒有一開頭就廢話如此長,也不曾花這麼多張照片在介紹一家店的陳設和裝潢?是不,實在是這種調調太令人傻眼和喜愛了。還有,有關這家店特色之處,我還沒說完,看倌們要吃東西,還請再等上一等。

帶各位進來逛了這麼久了,腳也酸了吧?這窗邊的小桌很適合看書、發呆。

說「它」是早餐店,其實有點像是簡單一點的「咖啡店」又或是簡約風的早午餐,牆上那張只有一半「暢」字的「暢秋」不知是不是深含著什麼意義,讓人頗為好奇。

用餐環境和桌椅則和一般「早餐店」沒什麼太大的不同,真要說就是悠閒的fu多了一點點,店內的消費族群好像也都是年輕人較多。

店內也可以處處見到不一樣的巧思,中間那些木板是杯墊,最遠地方的木偶人則是另一個讓人雙眼發亮的創意,不過我們留待等等再說。

名片背後的那張照片,我端詳了許多,實在看不出「梗」在那?

此早餐店說它特別也好、搞怪也好,最少很有個人的風格,連muen也蠻有fu的,感覺上老板也對「木頭」用情很深。右下角用黃筆圈了一排字意思就是↓

整體看起來「好初」的價位比一般連鎖的早餐店稍稍貴個1、20元,但不管是看起來、還是吃起來都有那個價值,光說現場營造的氛圍就讓人喜歡。

牆上的板子太長,只好分兩次拍,另外點餐結帳檯前有一張輔助muen可以參考,簡單說就是點了主餐後+49可升等成套餐(多了馬玲薯泥、水果沙拉,並且讓飲料升等為大杯),再加29元還可以嚐到老板手工的「奶酪」。對此本著有今天沒明天的精神,小虎當然給他從頭點到腳。

點完餐付了coco,老板便會給你一個剛剛提到的「人偶」,這些「人偶」的顏色各有不同,猜測代表的意義是「桌號」,也就是讓服務生了解那些客人點了什麼餐點,省得送錯之用,這也是此店的創意風格,老實說個人挺受用的。

帶著「木偶」回到桌位子不久,套餐加大的奶茶便來了,至於味道嘛就一般連鎖店的奶茶沒兩樣,硬要說就是甜度低了點,喝起來不那麼膩。

桌上放餐巾紙的木盒子頗特別看起來像是老板自己做的,不過可能遭人破壞過蓋子一整個卡死在下面無法翻開xd

木偶好像在跟我說:「早」??

當我翻看著那本記錄著整個「賽德克巴萊」拍攝過程的書時,升級套餐便上桌了。正格的「漢堡」加49元的套餐(約莫是120左右),看起來還真像那麼一回事,也許比不上知名的「早午餐」店來的華麗,但最少也比那些連鎖店來的好看許多,至於值不值得可能得端視每個人的價值觀了。

本來小虎是想點牆上的「檸檬魚排堡」不過服務生說我太早到,鱈魚堡還無法供應。於是改點了「宜蘭櫻桃鴨胸堡」,看起來除了比一般早餐點來的優,還有點像「x斯漢堡」的風格。

馬玲薯泥球加上幾片黃瓜絲,上頭還灑了點調味粉,吃起來頗為滑順札實,口感不算突出但也意外的濃,配上黃瓜絲吃起來還有一抹清爽的感覺。不過馬玲薯泥要是可以混入少許鮮奶油或是沙拉醬,一來可以增加嘴裡的細膩度,也比較對小虎的胃。ps:不過如果你愛吃單純馬玲薯泥的朋友恐怕無法苟同小虎的淺見吧(笑)。

「水果優格沙拉」看起來賣相不錯,簡單卻看的出店家的用心,怎麼說呢。別看人家只是少少錢加的附餐,更別看「它」只有一小小團,小虎細細的數了其中一共有四、五種水果丁,上面還灑了玉米碎片還幾塊「水果乾」(好像是蔓越莓乾,但我不確定),和為數不多的堅果碎塊優格醬。吃起來沒有讓人感到生澀的奇怪味道,酸酸甜甜跟水果頗搭,咀嚼時那幾片玉米碎片強化了脆口感很是討喜,坦白說吃的讓我有點驚豔的好吃。
ps:當中的水果包含:蘋果、芭樂、水蜜桃、鳳梨。

鴨胸肉上的是店家自已調配的「梅子醬」,我約略的看了一下,雖然這些漢堡價格都比一般早餐店貴了一點點,但幾乎上頭都各配上不同以「水果」製成的果醬,取代一般早餐店不知怎麼製成的「沙拉醬」,吃起來健康、也清爽上許多,從照片上看起來就是一整個「舒服」。上頭還放著少許「蘿蔔嬰」配色,下面是煎蛋、洋蔥、生菜。

坦白說一開始我有點小擔心「鴨胸肉」會太過柴,但咬上一口後我發現我多慮了,雖然談不上什麼絕妙的滋味,但也確然可以清楚的嚐到「鴨胸肉」帶來的香味,另外在煎這鴨胸時可能有灑上一些黑胡椒之類的調味粉,吃起來有一抹淡淡的剌舌的「辣鹹」,再配上微酸微跳的「梅子醬」咬在嘴裡不僅味曾層次分明也頗令人滿意,更難得的是此「鴨胸肉」完全沒有乾柴的問題,配上生菜和洋蔥的水份,一起咀嚼半點過乾的口感問題也沒有,上頭那為數不多的「蘿蔔嬰」也增加了微跳的脆口感,老實說比一般的早餐店的「漢堡」實在是優上太多,更有超越「摩斯」的功力等級,令人意外的滿意。

接下來是這小碟29元的「手工水果奶酪」,端上來時小姐還特別跟我說,要是覺得太酸可以幫我加點糖。一開始小虎用湯匙沾了點純「果醬」,果然頗酸但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加上等等的奶酪勢必有甜味,嚐起來應該會剛好才是。

一入口果如我預期般的「百香果」的香甜、酸味率先發難,奶酪在前半段只是盡職的伴演綿細口感的配角,待那濃酸合宜的「果酸」漸漸散去後,味蕾便開始傳來淡淡的奶香,一個直覺告訴我這「奶酪」很不一樣。

所以接下來我一連試了兩口都是沒有沾到「百香果醬」的「純奶酪」,而且很輕很細的放在嘴裡泯著。首先「它」的口感跟「手工豆花」很是接近,不知怎地我腦中突地想起【虎亂吃一通】【古亭、中正】東門市場美食第二彈--無名豆花+隆利餅舖 其無名豆花那種又綿又細的口感,而最後留在嘴裡的味道又有點神似布丁的餘味,正格的我還挺愛這奶酪的,不管口感還是味道。

不過之後我再嚐了幾口「果醬」配上「奶酪」的組合,我發現不知是我不愛「百香果」還是太愛那奶酪的單純口味,我竟覺得單吃「奶酪」會優上一點!!最後我想補充的是以其29元來評比,這「奶酪」算的上是夠優的,很多一個要價50+的奶酪都未必有此等美味。


接下來是我第二天同樣提早半小時起床的「二訪」文。

這便是我昨天沒點、吃到的「lemon魚排堡」,另外單點了一杯「拿鐵」↓

然後我發現我好像連兩天都拿到「紅」色的木偶!!沒記錯的話這杯好像是65的樣子,喝起來跟一般市面的「拿鐵」似乎沒有太多不同,不過是當場用咖啡粉去沖的倒是無誤。整體上來說不會過甜也帶著一抹微微的「咖啡焦苦」,奶精也不會太過甜膩,還算是順口。

以65的價位來說,大小和份量都比「麥xx」、「摩斯」來的大上一點。

魚排算是蠻大的,上面抹的是以新鮮檸檬皮和果肉去調的,看起來就讓人覺的清爽,下面同樣配上煎蛋、洋蔥、生菜。

前頭忘了說,現在補充一下「好初」的麵包看起來沒有半點烤過的痕跡,可是吃起來外皮卻十分酥脆、有意外的口感,麵包咬在嘴裡也沒有太多的負擔,更不致於影響主食的口感,也不會有許多連鎖店過軟或過乾的問題。

再來說說這塊我期待的魚排,第一口魚排的味道我完全沒有嚐到,嘴裡全是那一抹微淡微酸的「檸檬」香氣,雖說此香此酸比我預期來的淡上許多,後味的淡淡的餘甜也很是討喜,但一直吃不到「魚排」的香味也很讓我困擾。一直到第三、四口後也許我嘴裡已習慣較強的「檸檬」酸香後,才漸漸吃的到「魚肉」飄來的鮮甜味,但仍是不明顯。最後索性我將剩餘1/3的魚排直接送入嘴裡咀嚼,這不,魚排的鮮度一整個跳了開來,除了有點過於吃油的口感外,這魚排吃起來又鮮又嫩,厲害的是全然沒有半點腥味或不好的味道。

我想以這家的品質、環境和價位,三、四、五、六訪應該是不成問題,畢竟離我家不遠,最少假日的早上我是很願意走上15分鐘去那好好亨受一頓悠閒的早餐。

PS:再則我要補充一點的是別看我給的評價是★★★★☆就期待它有多麼了不起的味道,充期量「它」就是比一般早餐店來的好吃一些,對我而言可能也比「摩斯」之類的速食店來的優,但絕沒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之美味!整體來說就味覺和CP值亮★★★★理應不過份,最後☆半顆星就讓小虎滿足一下虛榮感!我說了就算,但我蠻喜歡這家早餐店倒是無誤。

好初早餐::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125巷70號

電話:(02) 22532087
營業時間:07:00-16:00

【小虎五四三】

事實上我會知道這家店是從大名鼎鼎的【魔鬼甄與黑嘉麗】 家中偷來的。對於這個知名的美食部落客,我早早就如雷灌耳,在沒開始寫食記前就常常無意跑到他家(大多是搜尋誤入),不過真到前陣子我才發現他家的流灠量竟是嚇死人的破「億」,在整個無名的人氣好像也僅此於「彎彎」(ps:兩億更是嚇人)。

ps:寫完後我都有點佩服自己鬼扯的功力,連一家小小的早餐店都可以寫出這落落長的食記!(大笑),還希望看倌們別嫌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